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60万的跑车你选谁?保时捷718 VS 捷豹F-TYPE

2020年02月21日 15: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保时捷718 2018款 Cayman 2.0T,官方指导价54.5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53万左右。

捷豹F-TYPE 2019款 2.0T 硬顶版,官方指导价58.2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56万左右。

保时捷718采用了家族式的“蛙脸”设计,黑色的三段式中网略显个性,左右两侧的前唇位置加入了灯带,提升了一丝运动感。捷豹F-TYPE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并加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显得整个前脸很时尚,而且两侧的进气孔也让其更具动感。

保时捷718“蛙眼”的大灯看起来相当时尚,而且大灯组标配了氙气光源,只是LED光源则需要选装,不过总体质感比较不俗。而捷豹F-TYPE大灯造型比较精致,远近光灯标配了氙气光源,并且LED光源也同样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清洗功能和延时关闭。

保时捷718的尺寸为4379/1801/1295mm,轴距为2475mm。而捷豹F-TYPE的尺寸为4482/1923/1311mm,轴距为2622mm,捷豹F-TYPE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保时捷718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捷豹F-TYPE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保时捷718标配米其林品牌轮胎,而轮胎规格为前235/45 R18,后265/45 R18(实拍车辆选装了R20轮圈)。并且其配备了五辐式轮圈,造型样式都比较低调。捷豹F-TYPE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45/40 R19,后275/35 R19。采用了Y字造型的轮圈,看着有一定运动感。

保时捷718车尾采用了层次分明设计,并且用舒展的线条勾勒出简约的车尾,此外该车尾部的视觉效果也较为不错。并且采用熏黑处理的后尾灯,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再搭配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管方面,配备有中置双出排气。捷豹F-TYPE车尾线条柔滑顺畅,溜背造型要直到车尾,视觉效果相当饱满大气。尾灯设计的比较精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也非常出色。此外中置式的排气设计凸显了它暴躁的一面。

保时捷718的内饰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简洁,而银色饰板和赛道计时器装饰的装点,则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此外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十分不错。捷豹F-TYPE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而且在细节处还运用银色饰条的点缀,所以将内饰的质感也衬托的很好。而中控台被皮革包裹,不仅做工精致,品质也十分出色。

捷豹F-TYPE配图为2019款 3.0T硬顶版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且造型上均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保时捷718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捷豹F-TYPE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

保时捷718搭配了三圆式仪表盘,中间硕大的转速表搭配红色的指针,看着有很强的运动感。捷豹F-TYPE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造型比较运动,而且基本的参数信息也显示比较齐全。

保时捷718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实用度很高,而捷豹F-TYPE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也很精致。保时捷718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捷豹F-TYPE多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捷豹F-TYPE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保时捷718多了上坡辅助、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防紫外线玻璃、可加热喷水嘴、温度分区控制,捷豹F-TYPE多了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从安全配置上看是捷豹F-TYPE要更加齐全,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是保时捷718要相对丰富一点,另外718也有不少配置是可以提供选装的。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保时捷718座椅风格运动,不过填充物还算到位,日常的乘坐舒适性还不错。捷豹F-TYPE座椅包裹性非常好,舒适性尚可,造型也十分动感,很容易激发出人的驾驶欲望。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保时捷718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4向腰部支撑调节和腿托调节、副驾驶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捷豹F-TYPE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保时捷71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150L,和大多数的硬顶跑车一样,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捷豹F-TYPE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08L,然而这样后备厢空间在硬顶跑车里其实已经算是比较出色的了。

保时捷718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捷豹F-TYPE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保时捷718前后悬架都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中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捷豹F-TYPE前后悬架都使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保时捷718最大的变化就是从老款的六缸发动机变成了现在的四缸发动机,少了两个汽缸但也成功把价格下拉到了不到60万的区间内,动感拉风的外观和良好的动力水平,再加上保时捷的品牌加持,它依旧会是街上亮眼的存在。

发动机的排量变成了2.0,原本暴躁的声浪也变得温顺了一些,但细品之下就会捷豹F-TYPE就是个玩乐车型,骚气的外观和排气声浪让它在大街上满满的回头率,而它不到60万的售价更是拉低了车系的准入门槛,成为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