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以“快”破局

2020年02月2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只有够快,你才有机会。

这是知行君经历数十天在各大平台抢口罩未果之后的感触。这不免让人想到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曾总结互联网成功的七字决,其中就包含了一个“快”。

要说快,最近被讨论最多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就以3天时间,完成了从想法提出到第一批口罩下线的过程,当其他车企开始铺设口罩生产线时,上汽通用五菱连口罩机都已经造出来了。

有评论称,上汽通用五菱在口罩稀缺的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待疫情结束,随着消费者防护意识的增强,口罩的市场需求量增加,对于“跨界”生产口罩的上汽通用五菱无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实际上,五菱“精、准、快”的服务营销意识,在其打造的新品牌“新宝骏”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服务模式转换之快

近几日,知行君的朋友圈都被“五菱宝骏线上购车节”的活动刷屏,活动宣称,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在固定的平台上,支付9.9元订金即可额外抵1000元购车款,平台覆盖菱菱邦用户之家微信公众号、菱菱邦APP、天猫五菱宝骏官方旗舰店、京东五菱宝骏汽车官方旗舰店等多个线上渠道,知行君进行了尝试,在新宝骏APP上输入手机号码后轻松领取了1000元的购车券。

在知行君看来,疫情爆发后,线上看车、线上卖车不再是一个新鲜事,新宝骏的不同之处在于,给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还提供了现金优惠,这不免让人想起近日实施补贴购车刺激消费的佛山车市,相比增加摇号指标配额,佛山市消费者购买新车即可获得2000-5000元补贴, 明显更加实在。

随着未来消费者购物观念的转变,线上交易取代实体交易也不是不可能,疫情期间车企可以做一个尝试转型,但当所有的车企都开展线上服务的时候,拼的就是服务质量了,平台覆盖面更广、能让用户切身感受到优惠的品牌,无疑在这场竞争中赢面更大。

品牌成长之快

新宝骏宣布成立之初,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新宝骏累计销量接近10万辆,随着新车的陆续补充进来,新宝骏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在投放的产品阵营里,定位为紧凑型家用车的新宝骏RM-5,该车上市首月斩获8千多辆的销量。在停工停产负面新闻频发的2019年,这个成绩对于一个年轻的品牌实属不易,不过新宝骏做到了。

在这张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我们不可否认离不开宝骏品牌“神车光环”的加持,但如果在产品营销和部署上没有一个好的规划,背靠大山也未必能闯出一片天。

投放新品之快

在知行君看来,新宝骏迅速向市场投放新品,为其销量逐步提升,品牌稳步发展也赢得了更多的可能性。新宝骏RM-5、RC-6推出之久,新宝骏E300、新宝骏RS-5紧随其后上市,不到一年时间,新宝骏完成了在轿车、SUV、MPV以及电动车四个细分领域全覆盖。

在2020年,新宝骏将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轰炸,按照计划,品牌将会推出十款新车,其中包括六款全新的车型和四款改款车型。预计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新宝骏RS-7将打头阵,新宝骏的“钻石车标”为新车的高级感加分不少。从车型的定位看,显然又是一款承担品牌向上重任的车型,新车有望延续过去宝骏车“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这对于重视空间和配置水平的准车主选购新车,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在新能源车领域,新宝骏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E300,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相当具有辨识度的双车身设计,参考宝骏目前在售的E100和E200(售价5.48-6.48万元),相信E300的价格对于刚步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也能够承受,在限购城市作为一款代步车会是不错的选择。

车联布局之快

上汽通用五菱推出新宝骏,并非简单的定义为一个“新”的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曾对此解释,“新宝骏代表着新的出行生活方式。”

“智能网联”将作为新宝骏最具差异化的品牌标签,在车联网已经成为新车标配的当下,新宝骏推出的HUAWEI HiCar系统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手机和汽车之间的连接,把手机的服务生态延伸到车内,实现“手机+车机”人机交互最优体验,而不是让车机系统成为一个孤独的个体,借助这个系统,新车能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实现完全打通。

后续通过系统的不断升级,新车还能够实现手机、车机及其他IOT等硬件设备之间的全互联,据知行君了解,今年3月起,新宝骏全系产品都将陆续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消费者购入新宝骏这些车型,都可享受到新宝骏提供的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与过去其他品牌搭载的车机相比,或许正如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张子盛所说的“以前车联网对所有车来说是一个配置,而新宝骏希望为消费者提供的是智能化的、可进化的、有思想的出行工具。”

知行有话说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这是武侠迷都知道的一个道理,只要速度足够快,不需要复杂招式,即可一招制敌。新宝骏面对市场的变化应对之及时,在新品投放、和车联部署上的快人一步,都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这场疫情风暴不可避免造成市场短期阵痛,不过对于一个执行力极强的新宝骏,从长远来看,这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