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代步看来选它最合适 C-TREK蔚领 VS 阅朗

2020年02月21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C-TREK蔚领 2020款 1.5L 自动舒适型,官方指导价13.57万元。

阅朗 20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89万元。

阅朗配图为-20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 国VC-TREK蔚领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三横幅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显得特别吸睛,此外下雾灯包边则采用了黑色材质装点,显得比较时尚。阅朗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且看起来非常圆润,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既有时代感,又符合时尚的潮流。

C-TREK蔚领大灯造型深邃,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阅朗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阅朗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C-TREK蔚领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C-TREK蔚领的尺寸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阅朗的尺寸为4539/1798/1475mm,轴距为2640mm。C-TREK蔚领比阅朗在长度和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阅朗比C-TREK蔚领在宽度,轴距方面的优势要更明显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C-TREK蔚领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阅朗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C-TREK蔚领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阅朗采用了固特异品牌的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而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C-TREK蔚领的尾部设计比较敦实,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在视觉效果上也比较好。另外简洁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在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更佳。阅朗尾部设计的比较圆润,而且整体风格也符合这辆车的气质。此外车尾还搭配了展翼型的尾灯,在点亮之后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C-TREK蔚领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总体感觉比较简约,而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的装饰,能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此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并选用硬塑料材质,用料和做工看起来比较中规中矩。阅朗内饰的设计风格同样采用了比较时尚简洁的设计思路,而银色饰条的装点,则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虽说采用硬塑料材质包裹,但好在整体上感觉都还是很不错的。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C-TREK蔚领配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设计的比较有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上也较为顺手。而阅朗方向盘同样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也比较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阅朗配图为20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 国VC-TREK蔚领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并在中间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显示屏,整体实用性比较好,而阅朗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形,虽然造型不怎么炫酷,但好在不影响使用。

C-TREK蔚领搭载了6.5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朴素,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阅朗搭载的是7英寸触控液晶屏,实用度高。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阅朗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C-TREK蔚领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阅朗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C-TREK蔚领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阅朗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远程启动。在安全配置方面C-TREK蔚领的优势比较明显,而在舒适和高科技方面阅朗则比较占优。

C-TREK蔚领座椅用皮/织物包裹,运动感十足,乘坐舒适性也比较好,阅朗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尚可,包裹性也比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C-TREK蔚领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C-TREK蔚领后排空间尚可。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中间乘客乘坐影响较小。阅朗后排空间一般。不过地板中间基本纯平,所以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阅朗多了后排出风口。

C-TREK蔚领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不过好在开口比较大,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所以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阅朗的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十分不错,开口大小适中、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满足一家人的置物需求不在话下。

C-TREK蔚领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阅朗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C-TREK蔚领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阅朗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说一下总体感受,首先这款C-TREK蔚领的实用性还算是比较好,而且整个内饰的设计也依旧是国人非常熟悉的设计风格,只不过相较于阅朗而言,该车的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还稍有欠缺,但总的来说该车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

再来说说这款别克阅朗吧,该车相比C-TREK蔚领而言,最大的优势在于配置足够丰富,动力也足够强劲,但唯一的缺点就是该车所配备了一台1.3T直列三缸引擎,所以在可靠性方面可能会存在一些质疑,但总的来说该车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这两款车其实都比较优秀,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