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将出台稳定汽车消费政策、郑梦九将退出现代汽车集团董事会

2020年02月21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商务部:将出台稳定汽车消费政策

2月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线上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为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并且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将退出董事会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Mong-Koo Chung)计划放弃董事会席位。这是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掌门人准备将大权全权交给儿子郑义宣(Euisun Chung)的最新迹象。

现代汽车集团周三表示,将提名首席财务官金尚贤(Kim Sang Hyun)接替郑梦九在董事会的职务。公司股东将在3月19日的会议上对该提议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现代汽车官网显示,郑梦九是今年将卸任的集团五位执行董事中的唯一一位。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他将继续担任董事长和没有董事会席位的高管。

大众汽车或推迟到年中对土耳其建厂计划做出决定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报道,大众汽车再次推迟了是否在土耳其建厂的决定。

去年10月,该公司已经首次推迟了这一投资13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兴建汽车工厂的计划,原因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引发了政治动荡。

上述熟悉大众汽车讨论的知情人士表示:“我们仍有时间,肯定能在年中做出决定。”

去年12月,大众汽车曾表示,可能会在明年2月决定在土耳其进行这笔投资。

法国加大对戈恩滥用雷诺资金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对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调查重点将放在与阿曼经销商的往来以及旅行和活动支出上。

巴黎附近南泰尔的检察官已经将此案交给了拥有更广泛调查权力的调查法官。根据一名检察官周三的声明,法官将对戈恩涉嫌滥用公司资金、严重违反信任、伪造文件和洗钱进行调查。

检察官Nanterre表示,对戈恩的指控涉及雷诺公司与阿曼汽车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之间的交易。他们还在调查戈恩的活动和旅行支出,而雷诺日产的荷兰子公司承担了数百万欧元的旅行和活动费用。

戴姆勒大中华区CEO唐世凯任期将延长5年至2025年

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监事会延长了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担任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合同任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唐仕凯从2012年12月开始执掌戴姆勒中国业务,担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戴姆勒在华所有战略和运营业务。2015年12月31日任期到期后,戴姆勒曾将其任职合同将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

本田官方发布公告称,从2020年4月1日起,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公司的管理结构,使公司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灵活性应对商业环境的变化。

在一些列的人事变动中,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Mizuno Yasuhide)将于2020年4月1日退任中国本部长,出任本田总部汽车事业本部长。

本田执行董事兼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Inoue Katsushi)将于2020年4月1日升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并接替水野泰秀出任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