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2000万、性能超布加迪,被吉利收购后的路特斯实力大增?

2020年02月21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大多数人来说,超跑始终是我们内心深处的Dream Car。

提到超跑,人们首先会想到其高昂的售价,以及卓越的性能。尤其是当下超跑届的三大神车——保时捷918 Spyder、迈凯伦P1、法拉利LaFerrari。以至于它们三谁性能更强,成为很多人争论的话题,因为,它们的实力确实旗鼓相当。

我们不否认这三大神车都是地表最强悍的机器,不过,地位这东西不会永远是一层不变的,有时候说变就会变。

日前,路特斯中国发布微博称“路特斯首款纯电超跑Evija全新工厂历时6个月建设正式落成,路特斯也将领跑纯电动超级跑车这一新兴领域。随着工厂建成以及原型车最后的测试,130辆量产版Evija预计今年夏天完成首批量产并陆续交付客户。”

Evija到底是何方神圣?

敢称之为超跑,首先当然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价格,Evija售价高达2188万元起,这样的售价应该对得起超跑之名吧;其次必须得限量,Evija计划生产130台,而我们中国市场仅匹配5辆;最后还要有数据作为支撑,Evija在动力方面搭载了4台电机,最大功率为2000马力,峰值扭矩1700N·m,0-100km/h加速将低于3秒,0-300km/h加速低于9秒,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20km/h。

仅仅从表面数据来看,我们就已惊到哑口无言。那么,接下来再与超跑界三大神车对比对比,看看这个新秀实力究竟几何。

从表格中可以明显看出,Evija不论是最大马力,或是最大扭矩,都碾压三大神车,数据几乎是其一倍还有余,并且售价与法拉利LaFerrari旗鼓相当。

看来超跑界三大神车的称号要易主了。

吉利东风路特斯欲弯道超车

路特斯大众视野的名声虽不如保时捷法拉利,但在玩车人的眼中,它是不折不扣拥有纯粹驾驶乐趣的跑车品牌。

“小”、“轻”是马拉车市对路特斯的印象,的确,路特斯一贯的外观设计不如其它跑车品牌,车身小决定了没有太大的视觉张力,但这反而是它的优势所在,车身够小、够轻量化,让排量并不大的路特斯拥有极致灵活的操控能力。

不过性能再出众,品牌也要生活。路特斯作为一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创立于1952年,曾出现多次转嫁。

1996年被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汽车收购,2011年6月Lotus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发展并发布中文官方名称“路特斯”。不过遗憾的是,其在国内的发展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转折点在2017年,那一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

吉利控股收购路特斯后获得了该公司的经营权,并通过提升现有研发、制造能力以及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扩大和丰富产品线,形成强有力的品牌竞争力,而Evija将吉利控股收购路特斯后的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路特斯希望借助这款新车重新复兴品牌高度,打造路特斯在运动驾驶技术层面的新标杆。同时,路特斯将完善中国营销服务体系,预计今年将在五个重点城市建立经销网点,明年将进一步扩大。

不过Evija的定价以及130辆的限额,充分说明这并不是一辆走量车型,在马拉车市看来,该车的问世更多的是测试路特斯的工程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同时也向让路特斯证明,吉利汽车是有足够的财力来支撑其被收购后的后续产品开发能力。

此前也有传闻,路特斯未来将推出SUV车型,打造更为平民化的产品。当然这并不让人意外,如今绝大多数超豪华品牌,又或是跑车品牌它们都在推出SUV车型,并且早有在SUV车型上尝到甜头的保时捷作为开路先锋。毕竟只有迎合中国广大的消费群体,才能为路特斯带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马曰:

可以预见,在吉利汽车的引领下,路特斯将迈入传统+新能源的全新发展之路。虽然,或许这并不是路特斯这家老牌跑车制造商的初衷,但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就不得不为之妥协。

对于消费者而言,路特斯是一家传奇的跑车品牌,但对于入主路特斯吉利来说,它们的跑车故事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