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威兰达即将上市 它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到底该选谁?

2020年02月2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双车战略在今天已经不稀奇了,如今除了这种战略的“始作俑者”大众汽车外,丰田也非常积极,其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布局了卡罗拉与雷凌两款车,在小型SUV市场布局C-HR和奕泽,在中高级车市场有亚洲龙和凯美瑞。

而如今,在紧凑级SUV市场,丰田也布局完成。据广汽丰田官方消息,一汽丰田紧凑型SUV rav4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将于2月28日上市正式公布售价并上市。目前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00-25.00万。

既然是双车战略下的产物,威兰达自然与rav4在很多方面是一模一样的,当然,在一些细微方面,像前脸的设计、配置的搭载等,仍旧有一些不同,那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看看威兰达究竟有何不同,也让正在纠结两辆车的消费者能够有准确的判断。

首先,在外观方面,rav4荣放整体显得硬朗激进,充满活力与运动气息,前脸各处的线条走向都非常锋利,而威兰达就显得内敛沉稳,有一种力量像内收的感觉,像是发动机盖的线条设计,rav4直出直进,强调进攻性,而威兰达发动机舱盖明显的向下平缓延伸,更显柔感。

此外,威兰达与RAV4荣放相比其头灯更显为狭长,同时威兰达在前脸两侧还配有圆形雾灯,也比RAV4荣放雾灯区域更大。而在车身侧面,威兰达则与全新RAV4 荣放几乎相同,同样采用尖锐式的切入线条,同时侧裙处以及轮拱处均配有黑色护板修饰,能够有效的为侧面车身底部提供保护。

事实上,抛开配置层面,但以产品来说,威兰达和rav4最大的不同就是外观方面,如上文所说,威兰达更显内敛,rav4更战斗,对于丰田来说,两车设计风格上的差异刚好能够适应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就看自己喜欢什么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由于威兰达前脸的造型有略微的向前延伸,所以威兰达相比全新RAV4 荣放车身会稍长一些,但在轴距方面,两车是保持一致的。所以不用担心两车车内空间有明显的差异,在具体数据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接下来就谈谈两车的配置方面,虽然目前威兰达仅是预售价,但通过对比rav4的价格来看,估计正式售价与预售价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先以2.0版本的低配来看,威兰达与rav4的配置相当,只不过两车做了一次加减法,威兰达配备了LED前雾灯、蓝牙车载电话、后雷达、道路救援呼叫,而在rav4上门就把这些配置换车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以适应不同人群对配置的需求。不过rav4低配2.0的售价要比威兰达多几千元。

而在其他版本的配置上,其实威兰达与rav4也是走的差异化路线,以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除了一些硬性、刚需、较常见的配置以外,基本上威兰达有的,rav4就没有,rav4有的,威兰达就没有。不过你也别想着在两车上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因为丰田根本不会让你讨到便宜。在两车的同版本对应车型中,即使其中一辆车的差异化配置含金量比另一辆更高,但它肯定价格也会高出几千元。

结语

威兰达与rav4最大区别就是在于设计风格与配置的差异化,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两车时,只需要对准自己的审美需求和配置需求去就好,并不存在孰胜孰劣。当然,如果你对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品牌有自己的品牌喜爱,也可以根据品牌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