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兰达对比本田皓影 “新生代”日系该如何选?

2020年02月2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目共睹,这也是各大汽车厂商为啥纷纷推出SUV新车的原因,而国内SUV车型,德系和日系确实占据了大部分汽车市场,而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纷纷推出新能源SUV车型。目前在日系车型中较为火爆的当属日新“新三强”,它们分别是威兰达、RAV4、皓影。

对于本田皓影一汽丰田RAV4荣放已经在去年第三季度上市,而广汽威兰达也即将在2月28日正式上市。作为兄弟车型,威兰达和全新一代RAV4荣放基本承袭了FT-AC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所以就拿近期关注度很高的威兰达和皓影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在紧凑型SUV市场都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本田车型的品质大家有目共睹,皓影作为广本最新也是首款紧凑级SUV,自然是拿出来走量的本事,精心打造,精心分析市场竞争对手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该车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上市一个月后便收获了7273辆的销量成绩,可见消费者对其的信赖。而皓影在外观设计上,属于偏家用类型,圆滑的线条没有太大攻击力,追求的是精简美学,较高的颜值赢得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TNGA-K平台下的车型,荣放和威兰达也是集成了丰田最新最好的技术,是目前较为出色的平台。该平台下还制造了亚洲龙、雷克萨斯ES、RX等高级别的车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有沾光的意思。威兰达的设计看上去较为大气,线条的风格也很硬朗,具有高级感。外观整体而言较为成熟稳重,不过相比荣放而言,威兰达给人的感觉要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

车内部分,威兰达和皓影都有借鉴“前辈”的设计。对于皓影来说,选择CR-V内饰的设计风格,可以说设计一模一样,没有太多新鲜感,不过作为双子车型也能理解。威兰达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RAV4荣放的风格,随处可见的多边形设计,包括空调出风口、储物空间、扶手箱等,看上去时尚精致。两车内饰相比而言,个人更喜欢威兰达的内饰设计,毕竟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相比皓影的7英寸中控屏而言更有科技感。当然由于威兰达目前还未上市,至于不配置方面还无法做出比较,不过两款车作为实用家用车型,配置方面必然会很到位。

至于动力方面,皓影和威兰达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混动和四驱。本田的混动技术自然都说好,皓影搭载2.0L混动和1.5T发动机+CV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L混动版本装备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款混动技术市场表现非常好,自吸+混动,动力不输2.0T发动机,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

威兰达分为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系列车型,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2.5L发动机达到了41%,双擎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从数据上看,两车的油耗不相上下,动力上皓影汽油版动力更强一些,爆发力也更强,而混动车型动力威兰达更占优势。

综合来看两车的动力对比难舍难分,毕竟在同级车型中都做到了数一数二,而且质量经过了市场长期的检验,动力实在难分高下。

四驱系统方面,本田皓影稍显劣势,威兰达提供了三套四驱系统,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和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用于汽油版,e-Four四驱则专属于混动版,因此在燃油车型和混动车型上都能买到四驱车;皓影搭载四驱的车型只有1.5T燃油版顶配和幻夜版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则全部为两驱。

无论是皓影、威兰达还是RAV4荣放,三车都是目前SUV市场非常热门的车型,因此其在这一细分市场也是其它车型的标杆,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因此它们的出现也都能带来很高的热度。至于三车该如何选,我想皓影更适合刚刚有了家庭的年轻消费者,RAV4更适合30多岁的消费者居家使用,而威兰达则和汉兰达一样,更注重的是全面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