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吐槽日系车不好?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昌河的表现不堪回首

2020年02月21日 18:27: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我发现国人都喜欢口是心非,虽然嘴巴上说日系车怎样怎样不好,但日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往往是最好,其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日系不乏有好车,在日系品牌当中,不管是丰田本田三菱铃木等,在国内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尽管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但依旧很多国人都希望能复活,很多人都觉得好惋惜,我想最大因素就是因为日系车品质有保障,所以我们就聊聊铃木为何会退出中国市场。

在华近25的年的铃木,在国内有着一定影响力,其产品力更是毋庸置疑。那么,铃木为什么会退出中国市场呢?在我看来,其实很大原因并非铃木自身,而且昌河没有更好经营导致市场萎缩。

要知道,铃木的质量在业界也是赫赫有名的,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和品控,在国内打出了一片天地,不管是长安铃木还是昌河铃木,尽管是合资车,因为有铃木品牌的支撑所以才会更好卖,试问,如果不是铃木质量好,口碑好,持久性强,你还是会选择昌河长安产品吗?

其实,铃木的失败是最直观,因为国人喜欢大车,很多车企也都顺应国人的需求,比如华晨宝马旗下的产品都有进行加长,而铃木则专注生产小型车,并没有对车子的尺寸加长,旗下的产品根本无法满足国人的用车需求。此外,铃木车型换代速度也太慢,无法跟上市场的变化,没有更好创新,经营不善的铃木最好只好被淘汰了。

自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昌河的影响最大,因此昌河没有自己创新,而长安则不一样,长安及时调整状态,不断更新技术,不断创新产品,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所以这两年长安的口碑、市场表现要比昌河好太多了。

尽管昌河在去年推出自己全新的北斗星,也取消了铃木的车标,换上昌河自己的车标,但新车推出后备受吐槽,其销量更是惨淡无比,由此可见,铃木在国内的影响力很多,对于昌河的影响更大,对于昌河来说真的是寸步难行。

关于铃木退市后,昌河是否应该反思一些,为什么没有铃木的加持,会有如此大变化?要知道,当年的北斗星在铃木的推动下,销量可谓风靡全国,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大赞,不论是口碑还是产品力都得到消费者满足,虽然空间不大,但品质得到一致好评,没有铃木车标的加持,没有铃木技术的支撑,如今北斗星又怎样呢?月销不到几十台,这样表现值得我们深思。

今日话题:没有铃木的加持的昌河,未来会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