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开SUV一定老气 国产不加长宝马X2

2020年02月21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这么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SUV这些年一直以来都用销量证明着自己是热门车型之首,不分国内外。但是一直以来SUV也给人老气的感觉,年轻人大部分更偏爱轿车或跑车,少数会居家型人士会偏爱SUV。随着90、00后的崛起,汽车消费市场迎来了大量年轻人,为此主机厂们推出了不少年轻化的入门级SUV。此时宝马推出国产X2,

宝马X2是2017年新开创的车系,定位紧凑级SUV,和宝马X1属于同平台产品。如果X1的目标是年轻家庭用户,X2的目标是年轻个人用车消费者。竞品有奔驰GLA、奥迪Q2L等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车型。目前X2于华晨宝马进行国产。

X2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140马力,扭矩为220牛米。2.0T的B48发动机动力输出192马力,扭矩为280牛米。这款车有前轮驱动和适时四驱两种选择,理论上和X1、Mini使用的相同的动力布局。前驱版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使用8速自动变速箱。理论上四驱版的差速器具备一定的电控锁止能力,应付简单的恶劣路况还可以。

国产X2目前售价26.68-30.98万元,共计七款车型。

2020款宝马X2 (F39)
sDrive 20i M越野套装 26.68万元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 32.98万元
xDrive 25i M越野套装 32.98万元
sDrive 25i 领先型 M越野套装 28.98万元
sDrive 25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 28.98万元
xDrive 25i 尊享型 M越野套装 30.98万元
xDrive 25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30.98万元

7款车型中除最低配外,都有运动和越野两种套件版,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单论配置动力其实就是四款车型。这四款X2中的1.5T车型由于价格最低关注度最高,其次是四驱版的25i。

由于X2国产后上市有两年了,所以目前4S店的或多或少有些降价,根据地区不同,幅度也不一样,具体还需看各地经销商信息。金融政策方面宝马官方提供了6种购车金融政策。分别有标准贷款、带弹性尾款是贷款、固定40%比例尾款贷款、年底还款式贷款、长年限年底还款式贷款、逐年递减月供式贷款。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在官网查询适合自己的金融方案。

宝马X2主打年轻市场,所以颜值是一大卖点,其次实用性是一大卖点。先说说颜值,宝马X2全部带有M外观套件,分越野和运动两个版本,适合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此外国产后没有加长轴距,这样不会破坏原本的设计比例,保持原有的美感。

再说实用性方面,虽然这款车样子好看,但基本没有压缩车内空间,即使不加长也比竞品车型有优势。

娱乐功能方面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标配导航、CarPlay等娱乐实用的车机功能。就算有些年轻人只买得起最低配,也能花少量费用选配这些系统。

不过也不是说国产X2全部都好,比如仪表盘还是老款的机械式设计,挡杆区也没有现在看着前卫。

此外功能配置上略显低端,没有主动安全配置,甚至基础的预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等功能都见不到。

由于在第三方平台“小熊油耗APP”上查不到X2的信息,所以用同平台同动力系统的X1数据进行估算。

108个样本,2.0T发动机的综合路况的平均油耗为9.21升/百公里。如果你每年开2万公里,92号汽油按7元/升算的话,一年下来油钱大概在12894元左右,平均一个月1074.5元,每公里0.64元。X1基本上X2只是造型风格上不同,车重差不多,动力系统也一样,所以这个数据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

X2上市两年也有不少二手车了,依旧能在58同城二手车页面上可以看到不少。

都是近两年的现款X2,还有进口版。价格在21到26万元之间。通过“58同城·汽车保值率”来看X6的1年保值率为0.6600,2年保值率0.6300。

总结:宝马X2可以说是专门为年轻消费者,尤其追求个性、时尚的人群打造。从颜值到配置都比较迎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车型选择也比较多。空间上展现出十足的实用性,不会和X1相差多少,和同级竞品比也比较有优势。配置功能虽然略显不足,但对于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来说也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