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峻考验下的国产新能源,会爆发怎样的能量?这车企选择关注健康

2020年02月21日 20:01:06
分享到:

如今这个特殊时期下,我们一同见证着新能源车市遭遇"黑天鹅事件",2020年1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跌57.9%,一次真正的大洗牌已经开始。但我们需要清楚的是,长期来看,实力较弱的车企经过本轮打击后可能会被击垮;而实力强的车企,越是困难时刻,越能体现出它们所储备的硬核实力,即便进入艰难大考也具有较强的防御性。譬如,在这当中我们能看到广汽新能源凭借着突出实力在本次"战疫"当中脱颖而出,做出了快速且积极的响应。

首先,不得不提及的是广汽新能源耗资5亿研发的防病毒级埃安健康座舱,这可以代表目前广汽新能源的创新技术高度。达到了HEPA国际最高等级过滤系统,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该项技术会优先提供给情势最严重的地区,目前已经有1000套过滤系统送到武汉,由此可见广汽新能源在保障车主健康出行方面善于用实力说话,提供又快又好的服务。

而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车企,广汽新能源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将它所具备的庞大实力发挥到极致。为减轻特殊时期的物质供应压力,广汽新能源利用自身科技条件,仅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研发出口罩生产设备。而这些设备仅自留一部分,其余的将提供给其他企业,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保障。

可见,越是艰难时刻,越能体现主力车企的强大实力。那基于"好底子"打造出来的产品毫无疑问是出色的,就以1月份逆势上扬的广汽新能源 Aion S为例,热销2648辆,稳居我国纯电轿车市场前二名,月销同比增幅达到53%,足以印证在先进的产品实力下,Aion S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并得到了认同。

在续航里程上,Aion S让用户告别了里程焦虑。要知道销量第一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续航里程也不过是445km,并不提供长续航版本。而Aion S却拥有了的510km超长续航实力,超越特斯拉不在话下,还媲美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另外,实际体验中,Aion S还以30分钟充满80%的快充表现,解决了用户在充电速度上的痛点。续航和充电是用户关心的两大焦点,Aion S都得到了高度认同,难怪能取得优秀的销量和口碑。

说到Aion S,当然不能不提广汽新能源花30亿研发的GEP 2.0纯电动专属平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很少有车企愿意打造一个专属于纯电动车的平台,但为了生产出在性能、空间、安全上都更具技术优势的产品,广汽新能源做到了。而对于用户而言,我们就此能在Aion S上享受到的便是基于2750mm的轴距表现出来的舒适乘坐空间,钢铝车身架构下带来的高安全性,百公里加速只需7.9s的驾驶乐趣等方面。再结合Aion S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生态健康座舱等智能化配置,以及13.98-20.58万的亲民定价,Aion S显然具有与国际热门车型同台竞争的实力。因此也不难理解,Aion S能在市场艰难的时刻,收获"七连涨"的销量佳绩。

结语:眼前的这个"特殊难题"正考验着我们整个汽车产业。严峻的形势之下,于车企,不妨向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广汽新能源看齐;而于产品,则要像Aion S那般经得起市场考验。因为,伴随疫情结束,我国车市将加速优化调整,唯有像广汽新能源那样拥有强大实力的车企,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