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轩逸再胜朗逸,帕萨特退出群聊

2020年02月21日 20:25: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老实讲,其实今年1月份的轿车销量,我很期待。

或许是因为1月份车企们受春节和疫情影响,销量下滑较为严重。但是正是因为如此,才更能体现出车市的马太效应。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下1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来看看是不是我们以为的,就真的是我们以为的。

轩逸

很意外,轩逸在1月份日产销量下滑11.8%的情况下,竟然突破了"千年老二"的称号,以37255辆的销量,险胜了朗逸。但是这里指的注意的是,虽然轩逸在1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勇夺桂冠,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6.19%,这对于日产来说,可不是个利好的势头。

朗逸

1月份的朗逸,其以35898的销量,惜败轩逸。虽然数据相差不多,但是朗逸的处境未必比轩逸好到哪里去,首先从同比数据上来说,朗逸1月份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9.67%,这个下滑比例还是有点吓人。而更可怕的是,即便是这样的销量,也是朗逸在颇大的终端优惠下得来的。总得来看,2020年的日产日子不好过,大众的日子也未必过得顺心。

卡罗拉

其实从数据上来看,卡罗拉和朗逸的销量,几乎相差无几。卡罗拉在1月份的销量为34040辆,但是其下滑比例却远低于朗逸,和去年同期相比,卡罗拉今年1月份的销量下滑了9.73%。其实从1月份车企的整体情况来看,下滑呈主要趋势。虽说大概率是受疫情和春节影响,但是也的确暗示了我们,2020年的车市,不太好过。

宝来、速腾

而在1月份的销量里有意思的是,前三名的三款轿车,销量均下滑,而排名第四、第五的宝来和速腾,却双双呈增长趋势。据数据显示,宝来在1月份的销量为29878辆,同比上涨了20.7%;而速腾的销量则为26294辆,同比上涨了13.8%,在市场行情如此惨淡的情况下,宝来和速腾还能有两位数的增长,实在是不易。而事实上,宝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的确是和大幅的降价和宝来传奇版的低价推出,分不开干系。

而因为在12月份中保研的测试中,丢尽了脸面的帕萨特,其在1月份的销量中,备受大家期待。不负众望,1月份的帕萨特,拿下了13601辆的销量成绩,而受帕萨特销量所累,上汽大众在1月份的销量里,同比下滑了40.53%。

写在最后

其实没有这些疫情,2020年的车市也是很难的。从这些此前的畅销车销量上便能可见一二。虽然业内不少人对于疫情结束后的车市持乐观的态度,但是车企们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至于在家用轿车这一领域,是否会出现转机,我们且等着看2月份的销量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