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MPV销量来了!别克GL8表现稳定,宝骏已然崩盘?

2020年02月21日 21:01: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疫情的发展,对于市场经济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而汽车行业,则更是深受影响,而我们通过销量,似乎能够看到整个车市的众生相。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MPV销量同比下滑了34.6%,那么我们今天不妨来一起盘点下MPV这一细分领域的销量,看看谁喜笑颜开,谁一筹莫展。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在1月份的销量中,依旧是霸者般的存在,其在1月份的销量中,拿下了29998辆的销量,和去年同期销量相比下滑了38.9%。虽然下滑幅度较高,但是其依然稳居冠军。不得不承认,无论车市怎么变动,市场怎么消极,强者恒强的道理是不会变的。

别克GL8

相对来说,别克GL8在1月份的销量是最稳的,其在1月份的销量为11424辆,虽然位居第二,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9%,这样的成绩在下滑比例动辄腰斩的MPV领域里,已经实属不易。

宝骏730宝骏360

其实在之前的很多文章里,我都说过,现在的宝骏,已然有了崩盘的迹象。不信,我们来看销量,1月份的销量里,虽然宝骏730排名第三,其销量为7557辆,同比下滑了46.1%,已然近乎腰斩;而宝骏360的销量,则更吓人,其1月份的销量为4729辆,同比下滑了66%......

但是宝骏的衰败,这不过是个开始。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下新宝骏的销量究竟如何,看了以后,或许你就会明白为何说开局的宝骏有多风光,眼下的宝骏就有多落寞了。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1月份的销量中,拿下5178辆的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了20.4%。讲真的,这个成绩和去年东风风行的成绩相比,实在是相差甚远,除了市场行情以外,其更应该反思下自己的产品问题和更新换代的问题。

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的销量其实一直也都很是稳定,在MPV这一细分领域里,销量虽不拔尖,但是每次都在前十里。在1月份的销量里,奥德赛的排名是第七,月销量为3723辆,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7.4%,这也是为数不多的销量处于上涨趋势的车型。

随后的瑞风、艾力绅、传祺GM6均进入销量前十。其实从以上车型的销量中不难发现,MPV这一细分领域下滑是非常严重的,即便强如五菱宏光、别克GL8也难逃一劫,而此前被吹捧上天的吉利嘉际比亚迪等车,均不在榜单之上。

写在最后

车市严峻,小众车型的境地最为艰难,再加上中国消费者对于小众车型其实是没有太多宽容心的,2020年的MPV市场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