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菲斯特,想入手索十你需要知道什么?

2020年02月21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索纳塔,看到这三个字都会想到车圈那句顺口溜。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实在是太坏了。

在日系车完成大换代之后,索十也将会在不久后跟我们见面,目前海外已经展开了对索十的媒体试驾,那么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合资中级车,想要入手索十,你需要知道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大号菲斯特

单从设计上来看,十代索纳塔确实和菲斯特有着一定相似之处,例如这个看起来不怎么开心的前中网。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现代汽车的"最新家族前脸",至于美丑……反正我个人不太喜欢,前灯组的还是比较个性的尤其是LED灯带的造型,原创度很高,别人喜欢在外侧动手脚,而现代直接把这个搞在内侧,挺有想法的。

大号菲斯特绝非编者对索十有歧义,从造型理念上我们就能够获知,索十同样肩负着现代品牌"运动化"转型的重任,这种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如果你不仔细去观察它细节的话,整车的速度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我们再来看内饰,索十的座舱给人感觉比较整洁,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比例看起来非常输出,下侧的实体南牛和电子换挡杆的布局也比较规整。方向盘的造型有些另类,不过倒是和车头呼应上了。

内饰方面其实没有太多可聊的细节,不过索十作为一款拥有溜背造型的产品,我个人还比较在意后排空间表现的,这一点我们等产品上市之后细聊,看现代如何在优雅和空间上做取舍吧。

动力先来一刀?

目前掌握的信息是美版车型将会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运动版车型专享的2.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国内版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所以在动力规格上国产索十和海外完全不同,这一点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车型将会搭载现代自家研发的8AT变速箱,而进入国内之后这款变速箱将会换为双离合……这并不是现代不想将8AT引入,只不过是因为过去几年现代极力控制成本,实现了96%左右的本土化生产,也就是说除了一些非常核心的部件之外,索十在国内几乎就等同于一款"国产车"(主要是技术差异)

底盘上就更不用多说了,参考海外调校没有意义,想了解索十底盘信息,我们还是只能等到这款车正式上市。

会是爆款吗?

目前来看还是比较难的,看北京现代如何给这款车定价吧。

如果你想要入手索十,第一个是看颜值能不能接受,第二就是双离合的问题,这个圈起来是要考的,坦白说就算是现代拿出6AT都比双离合要好,看来现代已经无法甩脱成本的枷锁了。第三就是定价,如今主流一线合资B级车不断下压门槛,现代索十能否支撑住它们的围攻?尤其是在2020年,我个人对现代未来还是比较担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