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门店开业后,做好这4件大事帮你干掉同行

2020年02月21日 21:26:03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瞬间席卷全国,有的封城,有的封村,这次疫情对行业影响巨大,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电动车销售的黄金时期,而现在店家都在闭店。

今年的生意太难了,有的行业可能一年都恢复不过来,有的行业可能直接就被淘汰。而电动车行业还算幸运,虽然也失去了黄金春节的销售小旺季,但只要能想方设法挺过这几个月,未来还是可期的。

第一、保证手头现金流,勒紧裤腰带紧衣缩食。

还记得非典那年,历程三个月才进入稳定期,从开始到结束大概有半年,大街上这些实体店生意差的一塌糊涂。

这次肺炎给消费带来影响,估计也会持续到四五月份,经销商要做好长期打仗的准备,兜里最少有半年的支出现金储备,用以支付房租、工资等费用。

也许有人想趁这个机会抄底接盘要转让的同行店铺,大事件奉劝你要三思,因为经历了肺炎一劫,很多品牌都在着手打造线上卖车平台,今后经销商的店面越多,负担越重,到时甩手都没人接。

第二、别着急开门营业,一定要做好防范举措。

闭店这些日子,有的电动车门店着急营业,从而忽略了现在还是非常时期,还没有做好病毒防范措施就把员工召回上班,这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就算是开门也没人来购车。一定要记住,生命大于一切。

第三、开店之后如何迅速获得客源和成交?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应该说,能够挺过2、3俩月的经销商肯定会在今年大赚。但是,有眼光的人赚大钱,没眼光的赚小钱。那到底该怎么做呢?

首先,商家要掌握好对于疫情心有余悸的用户心理。

在此时应该大力宣传转发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在疫情期间相对于公共交通的优越性,鼓励大家使用电动车作为出行的工具。

其次,给微信里的老客户发信息,鼓励他们到店进行车辆的点检

这么做的好处有:

1、很多老用户在冬天没怎么骑车,现在开始来骑的话,肯定蓄电池有较多需要更换。这么做既可以增加店里的营业额,还能赢得品牌和店堂服务口碑,吸引转介绍客户到店购车。

2、很多老用户通过检查,发现自己的车辆维修金额过高,就会产生以旧换新的想法。

具体做法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1、在店门口张贴赠送口罩和免费检修电动车的广告招揽顾客;而对老顾客要试行预约制,预约人数以安全和可控为准则,切忌搞华而不实的花架子,而要让用户感到专业和实在;

2、在用户待修区要展出本品牌电动车的肺炎疫情防控海报,让用户感受到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在防控呼吸道传染病中的优越性。此类活动最佳举办期就在年后至五月期间,因为此次疫情虽然得到控制,但起码在五月之前还有一定的影响力,当疫情彻底过后,效果将大打折扣。

再次,门店开业之后,也要每天对门店消毒,并张贴“已消毒”提示。

每天早晚对门店的车辆、地面进行消毒,对空气消毒,一般使用活化配制好的2%过氧乙酸,样车、桌椅、收银台等物品采取擦拭消毒方法,可用含氯消毒剂做擦拭、喷洒方式消毒,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消毒液进行消毒即可。

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点,千万不要把电动车卖得太贵,让人感觉是在发灾难财,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涨价会导致品牌在顾客的心中大打折扣,以后营业了都会对店有影响。

正确的做法是,可以把一些质量不错的车型以支援抗疫的口号做特价出售,这时候就显得特别暖心,你的店就给你的目标顾客群体留下很好的印象,也和顾客之间建立了信任度。

危机就是商机,广大的电动车经销商千万别沮丧,坚持住,挺过这个冬天,下一个春天必将阳光灿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