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雷克萨斯,不如看一下迈克萨斯,车长超5米才15万

2020年02月21日 21:4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几年雷克萨斯依靠自己强大的产品力,尤其是在新车ES的加持下,不仅买车要加价,等车也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尽管如此盛况,雷克萨斯的车价一直居高不下。而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紧凑型SUV的UX车身不超过四米五,但售价已经需要三十万了。这样的性价比显然不算高,同时这个价位在预算不充裕的情况下来购买这样一款车显然不算明智。毕竟豪华品牌嘛,但是大家也不用失望,在此懂哥给大家淘到一辆性价比更强的车,15万的起售价便可以买到一辆中大型SUV。

“汉兰达”的异国兄弟

谈到迈克萨斯可能许多人会以为是手误打错了,其实迈克萨斯是上汽大通改名后的称号,是其英文名MAXUS的中文译名。迈克萨斯D90的外形与上一代汉兰达有一些相像,外观硬朗的线条以及多边形的大嘴,光这个中网就有四种款式可选。D90的车身尺寸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车辆还有8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可选,从3座到8座随你布置。这样的一个尺寸在国产中大型SUV占据着一定的优势,第一眼也有着很明显的“大车”感。颜值即正义,许多人都是沦陷在他的颜值上。

传统中有一点乏味

对于这台SUV的可玩性或许并没有很高,喜欢有趣设计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迈克萨斯D90的内饰采用的较为保守的对称式中控台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可谓是“老少皆宜”,既不算张扬又不算过时。尤其是全系标配的12.3英寸的大屏,这个配置还是十分良心的。不管是分辨率还是界面的设计,都没毛病。同时它具备斑马智能语音系统,这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车机系统,在唤醒后三秒内左右便可回应提问。但是经过实测只有驾驶员可以唤醒他,后排乘客要是想与其对话有点难。

对于这款车建议大家选的是自动两驱的天王星款,官方售价是189800元,这样的一个配置算是性价比最高的那款。比低一级的车型只贵了6800元可以多拥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有着更加安全的保障。还有360度全景影像,这样的一款尺寸的车盲区必然要大,这样在驻车时更加安全。还有一个带有感应功能的电动后尾厢,不仅在双手提物时更方便,其次带有电动后尾厢的车型总能给人一个豪华的印象。此外就是前排皮质座椅和真皮方向盘,这个可就体现了你对生活质量要求了。最后就是对于后排乘客的单独空调出风口和空调分区,在炎热的夏天别说这样一款中大型SUV,哪怕在一辆紧凑级的小轿车里面后排没有空调都要半天才能缓解,这样大的空间没个出风口真的受不了。

岂止于大

以模特175cm为例,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最大腿部空间两拳有余,最小的空间会刚好顶到膝盖,头部则有一拳三指的空余。第三排腿部最大有一拳多,最小的话那真的是几乎坐不下人了。后备厢常态能放下五个20寸的小箱子,前提是立着放的话,这个级别的SUV的后排表现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异的。

外表硬派但是真的硬嘛?

迈克萨斯D90虽然号称是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中高配车型有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两种模式可选。但是友情小建议,千万不要在没选装AT胎的情况下去越野,他的调教整体还是偏软,转弯时的侧倾也略微严重。尤其是在越野时很容易刮到车底,建议大家还是把使用场景放在日常生活中。

D90的推荐车型配置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8匹,最大扭矩360牛·米,搭配的是法国邦奇进口的6AT变速箱,92号油便可上路。但是对于这个车重超过两吨的大家伙,油耗在11—12L之间。相信大家真的要买应该心里有所准备,动力也不要强调什么推背感了,幸好是2.0T,不然如果车内满员真的有点小马拉大车了。

写在最后:对于这款车个人还是推荐中低配车型为主,首先他并不适合越野场景,家用还是比较稳妥的。其次中高配置的车型虽然有了后桥以及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等各种模式,D90与普拉多那种硬派越野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如果不想磕掉屁股,不如乖乖的做一个温柔奶爸回归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