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以跻身紧凑级SUV第一阵营?比亚迪宋Pro凭借这4点

2020年02月21日 21:45: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几天后台很多网友都问懂哥,在这次疫情的抗战过程中,对中国车企们作出的响应怎么看。从一开始的捐款和物资,到现在以比亚迪五菱以及广汽等品牌牵头的改线生产口罩项目落实,懂哥最大的感慨就是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这个危难的关头,各大车企已经顾不及自己的事业,把支援武汉放在第一位,这种民族团结精神不禁让人振奋。

今时今日的中国汽车行业早已是百花齐放,各大主流品牌百舸争流,尤其是竞争最激烈的10万级SUV市场,各大车企纷纷举万众之力,势要打造出一款标杆,力争在中国消费者群体最庞大的细分市场拔得头筹。比如像哈弗H6,又比如上市半年就收获10万用户认可的比亚迪宋Pro

一个是中国SUV市场的“常胜将军”,另一个则是国际顶尖造车团队打造的新生代标杆,这两款车的对比我相信很多网友都会感兴趣,到底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0 1

颜值即正义,Dragon Face 2.0重新定义你的美学生活

作为挑战者,比亚迪宋Pro在颜值上就直接放出了大招,它在家族标志性的“龙颜”基础上再次进化,以全新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打造。要知道Dragon Face 2.0的设计团队是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前法拉利设计大师胡安马•洛佩兹以及前奔驰设计大师米开勒•帕加内蒂组成的,可以说集国际顶尖设计手法之大成。仅凭这一点,在国产阵营里就鲜有对手。

哈弗H6相比,比亚迪宋Pro的线条和轮廓更加凌厉,前脸的“龙须”“龙嘴”和“龙睛”看起来非常传神。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高端车最为主流的设计,在宋Pro身上显得毫无违和感,这得益于国际设计团队赋予它的国际范。凹凸有致的腰线以及丰盈的尾部让宋Pro看起来就很有力量感,时尚又不失大气。

哈弗H6的设计主调是典型的中庸之道,整个车身的轮廓比较圆润,符合大众的审美,但却没有抓眼球的亮点。因此,从设计层面来看,懂哥认为哈弗H6过于保守。你们可以理解为哈弗H6和宋Pro是不同年份的产物,但我更愿相信这是设计团队整体水平的差距。

0 2

国际级大师操刀,为你打造越级驾驶体验

除了设计以外,宋Pro的底盘调教同样也是国际顶尖水平,它出自前奔驰S级调教专家汉斯·柯克之手。我相信试驾过宋Pro的网友应该都深有体会,它的底盘质感有别于普通国产SUV的那种生硬和松散,韧性十足的悬挂不仅可以给到底盘足够的支撑,在过大坑时它对弹跳的吸收也非常迅速,整个动作干净利落,完全超出了10万级SUV应有的水平。

舒适的底盘是宋Pro在机械层面上的第一个加分项目,而另一个则是平顺的动力输出。这点我就要批评一下哈弗H6的不足,在动力参数略微领先比亚迪宋Pro的情况下,它并没有发挥出宽泛扭矩的优势,在平顺性表现上不如宋Pro优秀。

宋Pro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0匹,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4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保证高传动效率的同时,平顺性和可靠性表现也非常出色,整套动力总成给人感觉就是相当省心且舒适。而据用户口碑的数据显示,宋Pro在日常上下班通勤的工况下还能做到百公里不到8L的油耗表现,这跟同级像哈弗H6以及博越等动辄超过10L/100km的油耗比起来,优势相当明显。

能够把设计做好的汽车具备冲击一流的潜质,但它跟真正一流的车型差距就在于机械素质。懂哥早期在试驾比亚迪宋Pro时给出的评价就是机械素质很高,明显能感觉到它在底盘和动力匹配上下了不少功夫,那种细腻的动力输出以及扎实的底盘质感在同级别里面几乎没有对手。

0 3

静谧宽适空间,给你舒适的用车生活

前面说了那么多好像都没体现出哈弗H6的长处,那哈弗H6到底凭什么当上SUV销量冠军呢?在懂哥看来,它的空间实用性以及舒适性绝对是功不可没的。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实际空间表现也确实很出众。哈弗H6的实用性无疑是深深满足了家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比亚迪宋Pro作为A+级SUV,在尺寸上必然会有更大的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同级最长的2712mm。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到的情况下,宋Pro能获得一个1340L的装载空间,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在空间方面宋Pro和哈弗H6真正对比出差距的地方在于细节,比如前者拥有多达22处的储物设计,这对于本身强调实用性的SUV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性化也体现在这里。

因为轴距更长,宋Pro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大的腿部空间。而且,为了能够给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宋Pro的座椅不仅针对中国人的身材进行了特殊优化,并且座椅坐垫的长度都达到了510毫米,能够给车内乘员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此外,宋Pro的后排座椅椅背还可实现11档最大110°可调,为车内乘员提供近似微躺的坐姿,充分缓解旅途疲惫感,这也是哈弗H6所不具备的。

舒适性虽然也是哈弗H6的强项,但它这次又遇到了对手。宋Pro为了达到更好的舒适性体验,除了调教好底盘和动力之外,比亚迪还专门请了前雷诺-日产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来为它提升隔音和滤震水平。宋Pro的发动机、进排气以及风噪都经过专门的优化,整体的乘坐体验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舒适性都要超过哈弗H6不少。

除此之外,为了体现极致的人性化和舒适性,宋Pro还配备了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通过多层过滤,时刻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用绿色生态座舱保护家人健康。

0 4

DiLink 2.0+L2 PLUS,带你智享新生活

论常用的配置,宋Pro和哈弗H6的水平旗鼓相当,但作为后来者的宋Pro在智能化配置上就明显领先于哈弗H6。比如我们打开车门即可见到的12.8英寸(选装)超大中控显示屏,它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开放式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这个系统最强大的地方在于它拥有超过400万APP的内容生态,而且还能实现OTA远程升级。

DiLink 2.0网联系统还不是宋Pro智能化的最大亮点,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才是真正的杀手锏。业内对于L2级辅助驾驶标定的门槛其实比较低,以至于很多车型配备了ACC+车道偏离预警组合就敢声称自己是L2。哈弗H6同样也达到了L2级辅助驾驶的水平,但在比亚迪宋Pro完善的辅助系统面前,它还是稍显逊色。宋Pro的L2 PLU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并不是简单的巡航跟车和车道偏离预警,而是通过20多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给你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其中不乏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这样的黑科技,通过中控大屏它不仅能够清楚地显示车辆周围的情况,同时还能让你洞察车辆底部,从容应对复杂环境。

写在最后

比亚迪宋Pro的产品力优势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对比销量冠军哈弗H6有过之而无不及。截至2020年1月,宋Pro已经收获了超过10万名车主的信赖,累计销量达到104,185辆。作为一款新车,比亚迪宋Pro已经跻身家用紧凑型SUV第一阵营,它的实力是通过消费者检验的,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