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万级SUV新选择,皓影、RAV4荣放、锐际,谁是你的菜?

2020年02月21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放眼整个SUV市场,紧凑型SUV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细分车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海外品牌都有着较为丰富的产品布局。而这其中合资紧凑型SUV的竞争尤为激烈,除了几位老选手外,还多了几个新面孔。这不,就在去年就让三款新车加入战局。三者自上市以来就有着很高的关注度,而三者间的较量也同样很有看点。

广汽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作为本田"双车战略"的新产品,皓影的出现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也完善了产品布局。虽然和CR-V有着几乎一样的造型轮廓。但在细节设计上,皓影还是做出了一定的差异。其进气格栅采用和雅阁相似的设计语言,贯穿式镀铬条将两侧细长的LED大灯相融起来,营造出了类似飞翼的视觉感,再搭配上加大尺寸的下唇,整体看起来要比CR-V更有力量感和立体感。而BLACK EDITION幻夜版车型的黑化外观,则凸显出了几分战斗气息,也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内饰方面,两兄弟之间几乎没有差别,整体设计不过时,但新鲜感也没那么强烈。动力方面皓影也提供1.5T和2.0L混动系统两套动力总成。而在配置方面,皓影则要比CR-V稍丰富些,同为1.5T的顶配车型,皓影要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感应式后备厢、LED雾灯、7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虽然少了驾驶位电动调节和后排座椅加热,但在售价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不得不说,全新RAV4的变化之大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后,让RAV4从原本的居家好帮手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硬汉。大量直线条的运用不仅让整车看起来更硬朗、更具肌肉感,在视觉上也能带来更多的冲击力。内饰设计的变化同样也不小,原有的居家氛围少了些,但在设计上更有层次感。当然只是在氛围营造上有所变化,整个驾驶舱的功能划分还是很符合人体工程学的。

动力方面,全新RAV4提供了2.0L自吸+CVT和2.5L+E-CV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而混动车型的所搭载2.5L发动机,则有41%的热效率。而全新RAV4最亮眼的配置,当属其装备的三套四驱系统。这三套四驱系统都加入了全新AIM四驱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当前的路况,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辆稳定系统等零部件或功能做出调整,以达到更好的稳定性和通过性。所以说,全新RAV4可不仅仅只是外观"野"了而已。

长安福特锐际

指导价:18.98-21.88万元

虽然采用了全新的命名,但参照海外版车型的话,锐际实际就是全新一代的翼虎。只是当前在国内市场,仍旧与翼虎同堂销售,所以用车名来予以区分。锐际采用了福特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的设计语言要柔和些。而锐际根据不同的车型,在外观上也做了一定的差异化,既普通版和ST-Line各有一套前脸造型,主要的区别在于中网细节上的处理和福特Logo的位置。

内饰方面,锐际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翼虎的设计。T字形造型的中控台颇有层次感。中控台上的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还是比较吸睛的,其内置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整体显示屏的显示分辨率和操作流畅度都值得称赞。动力方面,锐际目前只提供一款发动机,即第四代的2.0T Ecoboost发动机。传动方面的话,ST-Line车型配备8速手自一体,其余车型都是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锐际还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再参考下锐际的价格,综合来看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写在最后

除了全新RAV4外,其余两款车型都是新面孔,三款车型优势各异,各有特点。皓影各方面都很均衡,在配置相比自家兄弟要丰富些。全新RAV4不仅外观回归"野性",在四驱系统配置上也很有看点。而锐际虽然可选车型较少,但全系提供2.0T+8速变速箱+四驱,整体有着较高的性价比,还能着不俗的操控表现。至于这三款车型该怎么选,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