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进口的大众旅行车!现仅18万左右,买它真比买SUV实用

2020年02月21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内市场,旅行车一直是较为小众的存在,大部分旅行车在国内都处于尴尬的位置,既不叫好,也不叫座,少数几款虽然叫好,但是却不叫座!不过在欧洲市场却恰恰相反,旅行车非常受欢迎,除了和国内消费市场不够重视外,也和普遍高高在上的售价有关,本来选择就少,价格又贵,自然而然就将一些潜在的消费者拒之门外了。

不过,旅行车这个车系其实严格来说,还是不错的,有着轿车的舒适度,也有着堪比SUV的空间,就拿大众来说,在国外,大众在旅行车领域也是颇有些声名的。早些年的RS6被称为最美旅行车,掀起了一阵旅行车热潮,不过如今这款车已经停产了。因为呼声太高,RS6在二手车市场可谓是一车难求。大众按耐不住,后推出了大众蔚揽,它是Passat B8的旅行版,也算是RS6的延伸产品了,在整个中级旅行车领域,蔚揽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为便宜的车型了,它目前在国内是以进口的方式在销售,原价24.38-39.2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比较大,最低价甚至仅18.48万元。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蔚揽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继承了德系大众汽车的品质,前脸是大众家族式经典设计语言,虽然整体设计和迈腾颇为相似,但是它的整体设计会更为厚重,更为耐看,也更有旅行车的感觉。尽管这套设计,让人感觉套娃,但是对于喜欢大众的人来说,这便是经典。

侧面,十分的修长,将干练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虽然是两厢的造型,但是却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从向后延伸的C柱就不能看出,它有着较大的内部空间。作为旅行车,车顶的行李架是必备的,蔚揽也未曾缺席!至于车尾,整体设计简洁大方。

内饰方面,作为纯进口车型,自然也是经典的大众风格,和迈腾基本差不多,设计中规中矩,虽然不出众,但是足够耐看。而且,整车内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以及金属饰板,整体还是有着不错的豪华感和舒适感的。

至于配置方面,作为进口车型,蔚揽的配置还是十分给力的,它全系拥有8个安全气囊还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前后雷达、自动空调、ESP、后排独立空调、胎压监测的等等,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是十分够用的。

空间方面,蔚揽的长宽高分别为4767/1832/1501mm,轴距2791mm,在同级别表现不错,后备箱空间在常规状态下拥有650L,后排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780L,比起同级别的沃尔沃X60、奥迪A4旅行车等都要大。

动力方面,蔚揽搭载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了,有两驱和四驱可选,分别为1.4T和2.0T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且顶配车型有四驱系统,另外,2.0T车型均带有DCC动态悬架调节系统,这个配置在国内的大众系车型上比较少见,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可能在大多数消费者的眼中,旅行车还是不及SUV来得大气,但是如果从实用性等角度出发,旅行车绝对是比SUV和轿车更值得入手的存在,毕竟,两者都能兼顾。何况,如今,蔚揽全进口已经不到19万仅18万出头了,如此高的性价比,堪称德系大众最实在的车型,有什么理由不入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