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强动力/保值 飞度车主用车感受

2020年02月22日 01:30:03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0万块能买到什么车?今天就带您了解一下,大空间、强动力、保值利器,而它就是我们经常谈及的“超跑GK5”——广汽本田飞度。下面我来谈一谈我对飞度的真实体验。

问:10万块钱以下买个两厢车怎么选啊?

甲:必须飞度啊

乙:飞度不错,经济实惠

丙:必须超跑“GK5”

以上是我买车时所遇到的问题,当时身边的朋友给出的答案百分之70都建议我买飞度,经过一系列的翻阅论坛、对比参数、以及无数次的奔赴4S店,最终我选定了这辆飞度。

其实选车的步骤无非就是两个方法,其一就是上网查阅资料,其二就是去当地的经销商了解相应的情况。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网上的优惠幅度都是整车的综合优惠,而综合优惠一般都包含置换、分期、装饰等环节。

首先我的预算控制在10万元(并不是裸车十万元,而是全部办齐),并且要两厢车型,必须要合资车型。翻开58车车型目录,我们可以看到10万元以下的车型还是有不少,但是如果说到运动、动力、空间以及后期成本,再加上10万元落地的条件,飞度是不二之选。

飞度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20款 飞度 1.5L 手动舒适版 7.38
2020款 飞度 1.5L CVT舒适版 8.18
2020款 飞度 1.5L CVT舒适天窗版 8.58
2020款 飞度 1.5L CVT潮跑版 8.88
2020款 飞度 1.5L CVT潮跑+版 9.38
2020款 飞度 1.5 CVT豪华版 10.28

飞度目前的售价区间为7.38万-10.28万,但由于全部采用国五排放的标准,所以飞度的销量受到了很大影响。至少对于北京这样的城市来说,你不会见到国六版的三代飞度了。

我当时购买的车型为2016款 1.5L CVT舒适天窗版,指导价格8.58万,优惠4000元,落地价格大约为9万出头,赠送4次保养。

就像文中所说的一样,飞度虽然是神一样的存在,但避免不了它廉价的事实,尽管它的优势很明显,但缺点也不能说没有,例如噪音、做工、配置都是飞度一大短板。

其实除了它本身产品的优势之外,飞度惊人的保值率也是让我毫不犹豫下手的重要原因。虽然这辆飞度已经3年了,但依旧还是一个抢手货,尤其是在那些不受国六政策影响的城市,飞度无论是在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非常的活跃。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2016款的飞度到目前为止还可以卖到7.5万,3年多的时间仅仅赔了1万多块钱。更夸张的是2012款的飞度,到目前为止已经10年,仍然可以,卖到将近5万的价格。这样夸张的保值率是很多车型都不能比的,所以说飞度是一个理财的好产品,一点也不为过。

汽车不是收藏品,用到最后总是要卖掉的。从“58同城·汽车保值率”来看,本田飞度第一年保值率是77.88%,第二年保值率73.43%、第三年保值率67.11%,对于一款价格10万的家用车而言,这样的表现不得不给它称赞。

虽然说第三代飞度仅仅到国五就停止了,但这并不代表飞度从此就消失了,第四代飞度目前在海外已经公布了价格,售价为148万日元起售,即9.4万元人民币。不过从第三代飞度的售价区间来看,第四代飞度如果进入国内,价格势必会降低一点,而且按照国内主机厂的习惯,定会有一款入门级、价格便宜的车型供大家选择。

【第四代飞度】

【第四代飞度】

【第三代飞度】

【第三代飞度】

不过从第四代飞度的长相来看,作为老车主,我真是有点无语。这种长相也有点太萌了吧,而且看上去傻傻的,估计以后“超跑GK5”的绰号要改一改了。

【第四代飞度】

不过庆幸的是,第四代飞度增加了互联系统,支持远程操作、紧急呼救等功能,而安全配置也有所提升,其中包含预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和倒车防冲撞等功能。除此之外,第四代飞度的A柱也进行了加强,有效的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但是,有一点要说,虽然这些已曝光的配置都很不错,但具体哪些可以成为标配,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未知数。

最后就是动力方面,海外版的飞度搭载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两种。但按照惯例,混动版本应该不会进入国内。

飞度作为一款超值的理财产品确实很值得购买,尤其适合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不过飞度也不是非常完美,毕竟价钱以及定位在这摆着呢。其次对于第四代飞度而言,我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以上便是我的分享,如果有什么问题,希望大家可以进行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