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故车检测,还原奥迪A3真实车况,二手车检测里你不知道这坑

2020年02月22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辽宁中车检

如何避让事故车?这是很多朋友一直追问我们的话题;

随着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多之后,也有了一个事实,汽车确实是给了我们很多的便捷性,所以很多的家庭也会去购买汽车,可是在汽车的价格方面,也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所以有些人就会想着贷款买车,这样就不需要一次性支付很多的金额,还有一些人就会去二手车市场,选择一些二手车。

可是对于一些想要买车的朋友来说,到底应该如何区分二手车和事故车呢?

最近是不是发现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买车需求也随之增加了,其中很多买车都是第一次买车,考虑到刚拿到驾照,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个二手车先练个手。但是二手车又怕遇到事故车,如果买到了事故车不仅很亏,而且安全也没有保障。看看这位朋友的遭遇,你是否感同身受呢?

张先生在精品二手车店里,购买一台15年白色奥迪A3,承诺说“无水淹、无事故、无火烧”;可买到手一周后发现有异响和多处漆面;张先生带着这台奥迪A3到中车检进行车辆鉴定,结果让人猝不及防;

首先来说一下,什么事故车,很多人以为只要是有过交通事故的,进过修理店维修的,普通高的剐蹭就算是事故车。其实像我们平常的小剐蹭,喷个漆什么的不算是事故车。而是那种已经伤到钣金,或者汽车的整体结构的,比如车头直接干趴的,被人把车屁股追尾后备箱都变形的,这种就是事故车。因为这种车已经伤到汽车的骨架,就算修复整体的安全已经不能下降很多,不能达到应有的刚性,所以辨别出事故车很重要的。

我们再来说一下这台的情况,通过检测鉴定发现车辆左A柱存在变形修复痕迹漆面数值1471μm,车辆左B柱上部存在变形修复痕迹漆面数值1180μm,车辆左C柱存在变形修复痕迹漆面数值1344μm,这台车辆的左A柱、左B柱、左C柱的漆面数值为950~1450μm,已超出对事故车判断的漆面数值≥350μm,依据国家标准判定该车辆为事故车。

从这个位置的修复情况来看,车辆左侧明显是受到过撞击的,而通过车主的描述这台车维复后的依然存在很多问题,这不禁让人担心该车的安全性了,如同移动的定时炸弹;

像张先生这样的,买到事故车怎么办,还能退车吗?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4条明确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