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势汹汹 全新一代瑞虎7值不值得大家等?

2020年02月22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一方面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一方面消费升级趋势也在不断加深。2019年的中国车市,想要找到一个销量增长的品牌并不容易,找到一个增长的中国品牌就更加困难。

这样的环境下,奇瑞集团2019年累计销售7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9%,继2018年销量增长后,再次迎来较大幅度增长,凸显了市场表现的含金量。

步入的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热闹的新春车市,也打乱了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计划,让中国汽车市场更加雪上加霜。

为了继续保持销量增长,奇瑞祭出的第一招便是推出新车型。据悉,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即将于3月9日正式上市,而目前其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8.69-14.59万元。

作为奇瑞2020年第一款新车,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能否成为销量增长的"关键先生?

产品力升级明显

实事求是来看,因为产品力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上风,现款瑞虎7并不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产品。 数据显示,其在2019年全年销量只有14146辆,甚至于都没有同级别一些主流SUV一个月的销量高。

奇瑞应该也是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在,于是我们在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能够明显感觉到产品力的提升。

首先,表现在动力总成上。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分别搭载1.5T+6MT/CVT和1.6TGDI+7DCT两组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并且与不少品牌的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在噪音、震动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而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瑞虎7 PRO搭载的1.6TGDI发动机也不会让你失望。 该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其动力参数已经超越奔驰的1.6T发动机,媲美大众宝马沃尔沃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

其次,则体现智能科技配置上。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首搭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和360度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支持自动搜索车位、一键泊入等功能,能够大大降低了停车的难度。 与此同时,多达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让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拥有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能识别46种方言,普通话识 别 率更是接近100%。 此外,新车还拥有同级独有的"AI人脸识别"功能,能够通过对人脸进行识别、分析,实现对车门、空调、天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相较于常规数字密码进行验证更加可靠便捷。

最后,颜值更加出色。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动感的设计元素,采用日曜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造型,全系标配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和高能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大大提升了视觉感受。 内饰造型采用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设计,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液晶屏、8英寸空调触控液晶屏,配合红色饰条点缀、软包与运动双缝线设计,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材质,在同级车型中都属上乘。

能否预定"爆款"?

虽然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在产品力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想要成为市场"爆款",也并非易事。

一方面,当下的SUV市场已经失去往日的高速增长,进入下行通道。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SUV市场总销量为780303辆,同比下降同比下降17.1%。 其中B级SUV同比去年1月提升6%,A级SUV同比去年1月下降17%,这意味着紧凑型SUV市场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在售价在8-15万元这一细分SUV市场中,集中着各大自主品牌的主力SUV车型。 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等车型均实力不俗,各自占据着一分市场。

但这并不 意味着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没有机会。 毕竟,奇瑞去年已经在这一细分市场尝到甜头。 旗下新款瑞虎8自上市半年多以来,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月销量一直稳定在一万辆以上。

如今,在产品力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到来,即使有可能会抢一些瑞虎8的销量,依旧有望让瑞虎7+瑞虎8显现出1+1>2的结果 照此推算,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有望和瑞虎8一道,同时站上月销过万的水平线。

写在最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从发生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而经过这段时间的研究,人们对这种病毒的了解越来越深入。 虽然之前的一段时间形势非常严峻,不过最近这几天好消息不断传来,相信很快疫情就会过去。

疫情过后,人们的生产生活将逐渐回归正常,压抑已久的消费欲,势必将在短时间出现集中爆发。尤其是在经历了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后,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有望激增。

这个时候,作为奇瑞集大成制作,在动力、智能科技配置等方面竞争力出色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显然已经具备了热销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