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成交价哪家强?奔驰46.2万,宝马39.3万,奥迪30.4万,雷克萨斯44.4万

2020年02月22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豪华车销量下跌不到2%,相比乘用车21.5%的降幅,实际快了20个百分点,也就是说,豪华车的份额进一步扩大。

在1月份,北京奔驰的销量超过北京现代,奥德A6L也超凯美瑞,奔驰GLC干掉途观,都在说明,豪华车的走势日益强势。

再具体到车企和车型,同样是1月份,北京奔驰的销量超过北京现代,奥德A6L也超凯美瑞,奔驰GLC干掉途观,豪华车的销量超过非豪华品牌的佼佼者,这是比电动车大幅下降、混动大幅增长更为值得关注的现象。揭示了消费升级的势头比大家想象的还快。如果只是为了暂时的销量将价格和品牌不断往下压,结果会很惨!

01

卖了1.23万亿元,豪华车将占汽车消费的1/3

豪华车已经成为国人新欢,以12家主流豪华品牌车企经销商零售统计来看,2019年累计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7.5%,豪华车市场份额在逐渐扩大,由2018年的12.5%增至14.1%,新增1.6个百分点。

2019年豪华车新车销售营收达到1.23万亿,占汽车类消费总额的31.7%。

按销售额来计算份额更大了,因为一辆豪华车的消费相当于3台非豪华车。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豪华车消费总额达到1.23万亿,同比增长3%,占整体市场的31.7%,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个百分点,几乎占到整个市场成交价格的1/3,随着消费升级,豪华品牌不断推出紧凑级别产品,以及价格下探挤压中高级品牌市场等因素,豪华车在汽车消费的可能三分天下有其一。

说到豪华车,大家都会说到自己的江湖地位;比如说,宝马集团2019年在中国销量第一;奔驰是单一品牌的第一;奥迪是国产车型第一,其实BBA三家豪华车2019年在中国的销量以70万辆计,都是大赢家。

从不同的统计来看,奔驰宝马奥迪都有自己的NO.1,赢家都是德国车。

02

成交价40万元以上第一阵营:奔驰雷克萨斯林肯

从销量上而言,BBA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阵营,三者的销量之和超过210万辆,占据中国豪华车份额的7成,但从成交价格而言似乎不是这样的。

在DearAuto看来,平均单车售价是比销售总量更为重要的指标,因为这反映的其实是一个品牌的“含金量”,被消费者认可的价值,在这一点上,奔驰在BBA中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19年,奔驰在华的单车成交价格为46.2万元,宝马为39.3万,奥迪是30.4万元,全进口车的雷克萨斯林肯成交价也在40万元以上,可以列入第一阵营。

品牌

2019年成交价(万元/辆)

2019年销量(零售、万辆)

折扣率

库存系数

奔驰

46.2

72.6

10%

1.4

宝马

39.3

72.6

16%

1.4

奥迪

30.4

69.4

24%

1.5

凯迪拉克

28.5

21.4

21%

1.6

雷克萨斯

44.4

20.4

0%

0.85

沃尔沃

35.3

15.6

23%

1.7

捷豹路虎

捷豹34.3,路虎78

11.2

林肯

41.5

5.1

13%

英菲尼迪

30.8

4.4

18%

讴歌

1.6

数据来源:汽车流通协会、经销商调研成交均价、折扣率计算采用经销商财务计算,DearAuto制表

40万元似乎是豪华车第一阵营的价格线,在此基础上的只有奔驰雷克萨斯、和林肯路虎算超豪华SUV了。

在这三个品牌中,雷克萨斯林肯是全进口车,奔驰的国产车占7成,当之无愧的老大,不仅销量大,成交价格也高,折扣率小,品牌是杠杠的。

奔驰是当之无愧的豪华车冠军,销量大、品牌价值高。

奔驰在华的年销量在70万辆左右,2019成交价格在46.2万之间,高居豪华车榜首,但这价格与2018年相比下降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国产奔驰A级三厢车销售,并且价格相对便宜,带动品牌整体均价下降;奔驰品牌全年折扣水平在10%左右,与去年同期比较下滑2个点左右,主要是国产销量主力产品C级、E级等产品接近换代或者中期改款折扣加大所致,但这个折扣在豪华车中也是最低的。

2019年雷克萨斯的成交为44.4万,几乎看齐奔驰,折扣和库存好过奔驰

接下来不能不提到雷克萨斯了。2019年雷克萨斯品牌成交均价为44.4万元,仅次于奔驰,比2018年增长1.1万元,其中ES、RX等车型销售没有折扣,9月份雷克萨斯上调部分车型新车指导价,这些对雷克萨斯品牌成交均价有一定的影响。雷克萨斯经销商库存全年维持在0.85左右,在豪华品牌中最低,2020年LM上市后,成交价格估计还进一步上涨,日子那么滋润,雷克萨斯怎么还会想国产呢?

林肯在华成交价超过40万元,主要是因为全进口车,二是体量也比较小。

林肯的代表性要差一些了,一是体量小,二是全进口车。2019年,林肯在中国零售销量为5.1万辆, 同比下滑13.7%;2019年林肯品牌成交均价为41.5万元,品牌折扣在13%左右;2020年随国产新车进入进入销售,销量有望冲击6万辆,但是成交价格可能跌至40万元以下,毕竟,它的同门兄弟凯迪拉克的成交价只有28.5万元。

03

40万以下第二阵营,宝马一马当先

在豪华品牌中,其实宝马是最有实力与奔驰PK的,2019年无论是销量和经销商库存指数都是一模一样的。

涉及到成交价格,宝马还是差了奔驰一截。2019年宝马品牌成交均价为39.3万元,与2018年同期比较下降1.8万元,主要原因是受上半年宝马3系清库、低价的1系、X1等销量提升,都对宝马品牌成交均价有一定的影响。宝马品牌全年折扣水平在16%左右。

2020年,宝马的成交价格能否上升至40万元,更接近奔驰

2020年,随着利润较高的X3、X5、X7、新3系以及5系占据越来越重要位置,并且更多高附加值的插电混动车型甚至纯电动的ix3的上市,宝马的成交价格有可能超过40万元,毕竟2019年39.3万元成交价格已经在第二阵营中处于最高。

奥迪的成交价格已经失去了和奔驰宝马较量的实力,2019年奥迪品牌成交均价为30.4万元,与2018年同期比较下降1.3万元,在豪华车中处于垫底的角色,主要是奥迪品牌折扣率高,全年折扣水平在24%左右,几乎所有主力销售车型都有较大折扣,奥迪每年还对经销商有EBT到2%的补贴,需要进一步计算后下发给经销商。在如此巨大努力下,奥迪经销商全年客流量增长4.1%,库存全年维持在1.5左右。2020年,奥迪的情况预计不会有太大改观,如果价格较高的新能源车没什么表现的话。

奥迪2019年的成交价格在30.4万,在豪华车几乎处于垫底的角色,差了奔驰宝马一大截。

其余的豪华车的成交价大都在30-40万元之间,只有凯迪拉克是在30万元以下,仅为28.5万元,与2018年同期比较下降1.4万元。一是凯迪拉克在售车型几乎全部是国产车型,二是全年折扣水平在21%左右,此外受国五清库影响较大,并出现5折清库的车型。2020年,凯迪拉克将推出售价更低的CT4,全新一代凯雷德的销量不会有多少,预计成交价格还可能进一步走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