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变了?红旗一月销量暴涨,90后年轻人竟成购买主力

2020年02月22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2020年第一个月的车市受到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双重打击,乘用车市场下滑幅度超过20%。 “最差开局”,让中国车市哀鸿遍野,复工的延迟也让主机厂和经销商没有办法短期内恢复正常工作节奏,一个城市中哪怕仅有那么几家4S店开门迎客,但也因为人心惶惶而门可罗雀。

就是这么一个“宅在家里就等同于为国家做贡献”的一月,却有那么一个汽车品牌做到了“闷声发大财”——一汽红旗。 近日一汽红旗官方公布其2020年一月份的销量高达1263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42.7%,真正做到开门红。

//

两款主力车型撑起销量

//

一汽红旗品牌目前有5款车型面向公众销售,但撑起红旗销量的还是集中在两款主力车型。 其中,中型轿车H5一直在红旗的产品阵列中做着最大的贡献,一月份H5交出单月销量5768辆的成绩单,不仅打破了红旗H5自身在2018年上市以来的最高销量纪录,更一举成为自主品牌中型轿车当中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型。

红旗HS5则是在SUV领域中拿下5465辆的成绩,SUV受到市场冲击的影响比轿车更大,销量下滑得也较为明显,但受益于红旗HS5的品牌效应和精准的产品定位,尽管定价与不少合资车型重叠度很高,但也依然不影响其成为一汽红旗品牌旗下的销量双子星之一。

至于去年上市的红旗HS7,相较于HS5和H5这两款车型的走量任务而言,HS7更多地充当着一个真正意义上在民用领域走高端化的角色,尽管销量不过一千辆(856辆)看似并不出彩,但是对于一款定价在46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而言,HS7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随着后续红旗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红旗HS7或许将会成为红旗品牌的一张撑得起豪华SUV的名片。

//

“国潮风”刮到了汽车圈

//

在时尚界,“国潮”理念在近些年是极为热门的一个话题。 无论是新中式家具在家装领域中成为热门的选择,还是中国服装品牌走上巴黎时装周,亦或是中国产的科技产品让海外消费者追捧,甚至让某些政客感到畏惧,“国潮”正在不同领域影响着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购物时的选择和塑造着与21世纪第一个十年相比较大差异的审美观念。

这股“国潮风”同样也刮到了汽车圈。 根据红旗官方的数据显示,红旗品牌的80后、90后车主已经占比在60%以上。 这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说明,红旗品牌的年轻化进程,的确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年轻化是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追随的风格,但红旗似乎对这种流行趋势有自己的认知。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数十年间历史比较深远的一个汽车品牌,红旗以往都是给人以曲高和寡的感觉。 但在他们宣告进军主流市场之后,却又让人看到了一种独属于红旗的气场,与某些自主品牌不同的是,一汽红旗并没有将所谓的潮流元素肆意地堆砌在一张汽车的设计蓝图之上,而是率先保证自身的经典设计脸谱,再在此基础上做出更符合年轻一代汽车消费群体审美的产品特性,在传统与经典中顺应时代潮流,满足市场需求,这与前段时间上了网络热搜的“故宫口红”这类潮品有异曲同工之处; 相信红旗的这种在经典中打造中国汽车品牌新潮流的做法,未来在更多的年轻人心目中也希望其可长久不衰。

//

“危中有机”的市场,“红旗年”能否实现

//

红旗在2019年底的时候定下了2020年销量翻番的目标,也就是年销量需要达到20万辆的关口。 就销量目标而言,20万辆的数据对于一个仅有两款主力车型打天下的品牌本身就具有不小的挑战性。

虽然今年的一月份红旗做到了“开门红”,但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的影响下,一汽红旗能否连续两个月都保持逆势上涨的成绩尚且不能论断,而今年红旗的主力车型无疑是定位更高的H9,要凭借高定位的产品冲销量的做法显然不现实,因此红旗如果需要达到20万辆的成绩,除了让现有的主力产品有更切合市场实际的终端表现之外,更多且更亲民的新品的推出,或许才是能否完成既定目标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