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下新能源洗牌 去年老大今年1月份销量惨淡到四位数

2020年02月22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要说新能源在2019年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年初宣布要大干一场的各大造车新势力,在年中时就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计划,而在全年的总结中,却发现仅有2万多销量的蔚来居然占据了新势力的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小鹏和威马,也只有一万多的年销量。这种数字在传统汽车行业的某品牌当中,可能都不够一个月消费者提走的车数量,奈何却成为了新势力的年终报告。从2019年根本看不出来会如何的2020年,却又在开年赶上了特殊的疫情灾害,不让出门,不需复工,不要聚会的“三不”政策之下,人们不想出门了,也没有了消费的意愿,这对于新势力来说,则更是雪上加霜。

第一依然还是蔚来

最近蔚来的新闻有点太多了,什么第三大股东撤资,吉利又要进来“掺和”,近期又融资到了1亿美元,好像可以缓解去年蔚来的裁员和迟发工资问题了。但是不管蔚来怎么难,怎么苦,从今年1月份的新势力销量看来,蔚来还是老大,这一点不容置疑。

1月份,蔚来共计交付1598辆车,然而不容乐观的是,ES6还算是不错,交付了1493辆,而ES8只交付了105辆。需知道的是,E8在去年共计交付8169辆,月均交付超过700辆。也就是说,ES8今年1月份的交付量相比去年的月均量,跌了足有七倍。相对于兄弟的走高和自己的走低,想必也是因为去年出现多次的自燃事件有关,有更便宜的ES6,ES8还是需要蔚来反省的。

小鹏走稳定路线

相比于蔚来的大起大落,小鹏倒是稳定了许多,从去年看来,每个月的交付量大概在4位数左右,那么今年1月份的销量也不相上下,月交付1073辆。

对于小鹏来说,也是经历过“挫折”的,从推出新款G3打击了老用户的信心之后,小鹏也曾一路走低,但可能是因为新款G3的确比之前有了好多改进,所以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客户会选择,并没有在销量上造成过多压力。现在小鹏的月销量也可以证明,只要车好,用户不担心少。

哪咤紧追不舍

在北方很少见看到这款车,但是在南方却还真不少,虽然合众新能源的地位比较尴尬,但是2019年1月份暴涨的哪咤01倒是让人耳目一新,交付了1025辆,同比上涨达到262.19%。

这款哪咤01定位在小型SUV,起步价只需要6.68万元,续航里程可以达到至少300km,要是相比于现有的同类产品,无功无过,样子还可以,功能也够用,但也正因为如此,合众新能源的走势不高不低,原本一把好牌打到现在这个样子,希望哪咤01的成功可以多持续一段时间。

威马不足四位数

应该说前三位从1月份的销量上看来,和疫情的关系不大,但是威马就不行了,毕竟是温州企业,所以被这次疫情影响之下的TA首月销量只有808辆。但是1月份毕竟只是疫情的开端,到了2月份才是疫情的爆发,所以2月份的威马能什么样,现在更加扑朔迷离。

鬼扯:交付量的确是一个车企的市场认可度,但是鉴于造车新势力的无根基,如此表现也算不错,只是能否有所突破,比如在续航里程上,在电池费用上等等,不是车子造的越来越好看,是真的越来越好用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