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靠性超过雷克萨斯,现代拥有那么多王牌,为何国内销量一般?

2020年02月22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韩系车给我们的印象,可以概括为:入门级首选、经济适用品牌,甚至有人戏谑称之为"屌丝专用"。曾经创造过"现代速度"的北京现代,由于大环境波动销量极速下滑后,如今在国内销量难返百万时代,品牌旗下车型也退出了国内许多消费者的首选范围之内。

然而在国内不温不火的现代,2019年却在全球累计销售达到了719万辆新车,尤其在北美市场有着非常高的市占率,这是许多中国品牌现阶段无法企及的高度。而且这个许多国内消费者看不上的品牌,在全球其他市场却很香。

可靠性现代豪华品牌Genesis拿第一

近日,JD Power发布了最新一期汽车质量可靠性研究报告。在所有参与的品牌当中,现代汽车豪华汽车品牌Genesis作为首次被纳入调查的品牌,总体车辆可靠性方面排名最高,以89分成绩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雷克萨斯别克保时捷丰田

说到这里,许多消费者会注意到在国内很受欢迎的雷克萨斯,该品牌连续八年获得最可靠汽车品牌冠军被终结,然而这一次在调研中却被Genesis超越,只能退居第二位名。

Genesis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是在全球其他市场却有着较为不错的销量,而且其产品一直与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对标。据悉,Genesis在去年正式公布了中文名"捷尼赛思",并且按照规划,该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捷尼赛思G90有望于年内在国内上市。

当然除了Genesis,现代起亚两个品牌在JD Power质量可靠性研究报告中排名也较为靠前。车辆可靠性是车主非常关注的一个指标,车主在拥车期内的可靠性体验会进而影响他们的口碑推荐和品牌忠诚度。现代能够在海外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当然与其可靠的品质有关。

现代拥有许多领先黑科技

除了在全球拥有不错的销量之外,现代集团在技术、人才、资金储备等等多方面都具有优势。比如,技术储备方面,2019年现代两款动力总成闯入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当今车企争相抢占的新能源汽车方面,现代集团也是领先世界的。

今年一月初,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新一年的发展规划,集团的主要目标是"跃升为能够制定市场规则的颠覆者。"其中在新能源方面,现代的具体布局是,"为加强电动化方面的领先地位,将加强EV平台和核心组件的研发,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44款电动汽车,包括13种混合动力汽车,6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3种纯电动汽车和2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的燃料电池、氢燃料技术,也有着全球领先的布局。据悉,在燃料电池领域,除了为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的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外,现代集团还将在全球广泛开展合作。 如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的燃料电池系统将供应给交通运输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汽车、船舶、铁路车辆和叉车等以及供应给发电业,每年的供应量约为20万套燃料电池组。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在韩国设立年产能为50万台燃料电池组的生产基地。

此外,现代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有规划。据悉,其将在近期率先在行业内实现SAE L4和L5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产品上的商业应用。并计划2022年完成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2023年在部分地区投入试运营自动驾驶汽车,并于2024年下半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为什么现代在国内表现一般?

通过销量数据以及未来战略,可以看到现代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拥有着较高的话语权。然而为什么不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销量都表现平平呢?

2014年到2016年,可以说是北京现代最风光的时候,在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达到了114万辆,并给2017年定了125万辆的目标,然而随着萨德事件爆发,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仅达到82万辆,同比下跌30%左右。

当然贸易环境仅仅是影响北京现代国内销量表现的一部分原因,此后几年北京现代再难回到百万辆的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现代销量为79万辆,2019年为71.6万辆,连续三年呈下滑趋势。随着时间推移,北京现代仍未能复苏,说明影响北京现代销量的还有其他因素。

其一是北京现代品牌建设出现了问题。正如文章开头所言,作为一家合资品牌,北京现代似乎从未给人以"高端"的感觉。北京现代销量的腾飞,是由悦动和伊兰特组合的出现开启的。然而也就是这两款车型给北京现代品牌贴上了"中低端"的标签。在北京现代风光的这几年,国内的自主品牌品质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北京现代的性价比不再是市场优势,更加物廉价美的自主品牌抢占了北京现代的市场份额。

其二市场大环境下行。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开始下滑,这也给北京现代在重回百万时代增加了难度。

小编语

虽然,北京现代2019年销量为71.6万辆,仅完成9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79.55%,在国内市场短期内销量仍然是北京现代的"硬伤"。不过现代集团作为一家跨国车企,在技术、人才、资金储备等方面有着领先优势,从长远来看,依托于现代集团,北京现代重回百万时代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