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车”卡罗拉竟化身小钢炮,高尔夫的地位不保了?

2020年02月22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相信在不少人的眼中,丰田卡罗拉作为紧凑级车型中的翘楚,销量与口碑都是杠杠的。但是随着现在汽车消费的受众越来越年轻化,像卡罗拉这样偏向家用的车辆也就难免被这群年轻的消费者冠上"买菜车"的头衔,而之前在日本发布的小钢炮GR雅力士却在市场中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于是最强卡罗拉GR车型也提上了日程,买菜车化身小钢炮的日子不远了,这下子国内的小钢炮车型市场要开始热闹起来了。

卡罗拉GR车型实锤,只有1.3吨的小钢炮

其实,丰田想要推出卡罗拉GR车型的想法早就有了,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丰田副首席设计师金井俊雄就曾经表示,正在开发卡罗拉的高性能版本。而根据外媒的报道来看,卡罗拉GR车型将于2023年发布,并登陆英国市场,与福特Focus ST和现代i30 N等车型展开竞争。而如果在我国发布上市的话,则自然是避不开高尔夫GTI与福克斯 ST的,虽然说高尔夫与福克斯在国内经营已久,但是卡罗拉GR却能够凭借着卡罗拉车型的良好口碑与销量打开市场,最终决定胜负的还得看自身的车型实力。

根据透露的消息来看,卡罗拉GR将基于丰田目前最先进的TNGA架构打造,车身重量将只有2822磅(1280公斤),并且卡罗拉GR预计会搭载雅力士GR身上那台代号为 G16E-GTS 的1.6L三缸涡轮增压引擎。这台号称地表最强1.6升涡轮增压的全新引擎在日规雅力士 GR身上可产生高达272匹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360N·m,用在不到1.3吨的卡罗拉GR身上相比也会爆发出强大的动力,而且卡罗拉 GR还将会沿用雅力士 GR的6速手波变速箱,并且有望导入GR-Four运动化全轮驱动系统,可以说是相当的让人期待。

另外,基于TNGA平台打造并采用 Double Wishbone 悬挂设计的卡罗拉,在拥有涡轮引擎以及全轮驱动系统以后,再加上GAZOO Racing 部门的调教,将卡罗拉GR的运动性能与操控都推向了极致,相信这会是一台非常具有玩赏价值的小钢炮车型。

小钢炮不止一辆,丰田将全员GR

如果说雅力士GR只是丰田汽车的试水之作的话,那么卡罗拉GR就是正式吹响丰田迈足性能车市场的号角了。相比之前的雅力士GR来说,卡罗拉GR不论是在外观设计、车型实力亦或是原车型口碑销量都要比雅力士GR更加的优秀,并且就算是在小钢炮车型领域也是拔尖的车型,或许这也能改变大家对于丰田汽车的整体印象,不仅仅是家用车与SUV做得好,性能车领域也丝毫不差。

实际上,丰田计划在旗下几乎所有车型都逐渐的推出GR性能版车型,以建立起品牌想要塑造的年轻运动的品牌形象。不得不说,丰田的野心确实挺大的,在家用车以及SUV领域取得不小的成果之后,又将目光放在了性能车领域。而且,性能车市场其实是最能够体现车企的汽车文化和笼络粉丝的,就好像本田一样,凭借思域以及飞度的改装以及性能车型的信仰,就收获了不少高喊"本田大法好"的粉丝,相信以后也会有不少高喊"丰田大法好"的车友了。

小编语

虽然说,最走量的车型还是传统的家用车,但是对于车企文化与粉丝凝聚力来说,性能车型才是更加吸引人的。卡罗拉GR车型的发布相比也会带来新一轮的卡罗拉改装热潮,而卡罗拉作为一款销量相当不错的车型来说,相信到时改装的车友不在少数,不论是GR车型还是普通车型,都会成为车友们讨论改装的焦点,而粉丝凝聚力与汽车文化也随着诞生了。你觉得卡罗拉GR车型会带起卡罗拉的改装热吗?你喜欢这样的卡罗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