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性能车叫板老牌选手 领克03 VS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年02月22日 13:0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克03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Pro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2.0L 自动质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29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领克0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线条设计棱角分明,狭长的中网搭配大灯造型,让前脸极具攻击性。运动外观套件也让它看起来极具动感。昂克赛拉前脸流畅的线条设计则比较时尚动感,大嘴式格栅非常抢眼,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将前脸的精致度提升了不少。

领克03的分体式大灯造型犀利,而昂克赛拉的大灯则比较灵动有神,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克03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领克03的尺寸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昂克赛拉的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领克03在宽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昂克赛拉的车身长度则更占优势。领克03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昂克赛拉则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领克03多了记忆功能、倒车自动下翻。此外,领克03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昂克赛拉则为手动防眩目。

领克03标配规格为225/45 R18的固特异轮胎,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造型动感时尚。昂克赛拉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45 R18,轮圈同样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但视觉上略显一般。

领克03尾部风格设计和前脸一样个性运动,下扰流板的加入让尾部视觉效果凸显。尾灯造型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运动感。昂克赛拉车尾设计比较饱满,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造型较为时尚,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更显年轻时尚。

领克03以灰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大气,银色饰条搭配亮面饰板进行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环抱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也便于驾驶操作。昂克赛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则比较有层次感,搭配了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不会显得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用料都比较到位。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领克03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设计,昂克赛拉方向盘为三辐式的设计,方向盘造型都十分具有运动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克03多了方向盘换挡。

领克03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各项参数读取清晰便捷。昂克赛拉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仪表中央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造型比较运动。

领克03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的是8.8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效果也还不错。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领克0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昂克赛拉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领克03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昂克赛拉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领克03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克赛拉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领克03的表现都要比昂克赛拉出色不少。

领克03标配了皮加翻毛皮混搭的运动风格座椅,喜欢驾驶激情的年轻人一定会对这款车爱不释手,而昂克赛拉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领克03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

领克03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鼓包,乘客的腿部空间受到一定影响,但好在鼓包不大,并且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尚可。昂克赛拉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同样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对要更差一些。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开口和进深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载物空间具有一定的扩展性,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没有什么问题。

领克03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克赛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克03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昂克赛拉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克这两年在国内市场异军突起,甚至可以说能和不少合资品牌掰掰手腕。此番领克03的表现在各方面都比昂克赛拉要出色,它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也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虽然大家都担心三缸发动机的问题,但发动机抖不抖还是要看调教,领克03的纸面数据表现值得大家去实际试驾一番,在这之后或许你便有了自己的答案。

对于昂克赛拉而言,它一直不是以配置性价比见长的车型选手,在涡轮发动机盛行的年代,马自达一直坚持着对于自吸发动机的技术研发,这与它们对于汽车操控性的追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配置等方面不及领克03,但我想马自达的爱好者们对于昂克赛拉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