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皮卡销量榜,长城炮夺冠长城皮卡包揽前三,江铃五十铃各2款

2020年02月22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中汽协、乘联会等组织公布2020年1月汽车市场销量后,我们也看到了SUV、轿车和MPV、新能源几大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但不少网友表示,想知道1月份皮卡销量,那我们今天就整理了1月份中国狭义皮卡市场的销量,该榜单仅统计了N1类皮卡,不包含专用车、电动车等皮卡车型。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榜单上都有哪些车型入选吧。

第一名:长城炮 1月销量4951辆

长城炮为首的长城系列车型市场占有率超47.59%,这样的地位简直可以用统治二字形容。长城炮遥遥领先,单月销量达4951辆,市场占有率19.2%、上市四个月其累计销量已达23,850辆。整个1月,长城皮卡销量达13421辆,同比劲增17.07%。尤其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其市占率高达50.5%,占据半壁江山。长城炮目前有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三个版本车型,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另外,长城收购了通用在泰国的罗勇府工厂,下一步估计长城炮也有更广阔的市场。

第二名:长城风骏7 1月销量4254辆

排名第二的也是长城皮卡风骏7,1月销量达到了4254辆,市场率达到16.5%,风骏7的产品线也相当丰富,两驱、四驱、柴油、汽油等多种产品,给消费者选择也相当多。另外长城炮出现之前,风骏7可以说是长城皮卡的旗舰了,但随着长城炮的推出,风骏7受到了一定影响。

第三名:长城风骏5 1月销量3066辆

排名第三的依然是长城皮卡,来自风骏5,1月销量达到了3066辆,市占率达到11.89%,同比下滑了10.99%,风骏5的下滑说明了一个道理:此消彼长。随着长城炮的推出和风骏7的市占率上涨,在实用性皮卡方面,风骏5还是一款比较值得买的皮卡。

第四名:江铃域虎5 1月销量2185辆

第四名是江铃域虎5,这款皮卡1月份交出了2185辆的成绩,也是除长城皮卡之外表现最好的皮卡车,它的市占率达到了8.47%。从外观设计来看,这款车浓郁的美式皮卡风很浓郁,比如前大灯和巨大的进气格栅。

第五名:郑州日产锐骐6 1月销量1308辆

锐骐6在1月销量达到1308辆,从视觉效果看,设计比较单一。市占率5.07%,较上年度相比上涨了1.67个百分点。有一点很诡异的是,这款车和2019年同期的1月份相比,月销量成绩都是1308辆,一点儿没变,十分巧合。

第六名:江西五十铃瑞迈 1月销量1193辆

五十铃的皮卡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1月五十铃瑞迈车型交出了1193辆的成绩单,排名第六,这个成绩相比去年下滑了不少,一方面是一些新皮卡的推出,让五十铃皮卡市场受到了一定冲击。不过五十铃的产品贵在稳定。 瑞迈这款车的设计圆圆的样子,其实还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但这个前进气格栅显得小气了一些。

第七名:江西五十铃铃拓 1月销量990辆

江西五十铃铃拓排名第七,1月销量990辆,不管是销量同比还是市占率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看到铃拓的设计,你会觉得,这才是一辆五十铃皮卡,犀利的前大灯配合横向粗壮的镀铬进气格栅,显得很有神。

第八名:江铃域虎3 1月销量686辆

江铃域虎3在2020年首月交出了686辆的成绩,这个成绩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67.67%,要知道去年的1月域虎3销量可是超过了2千辆之多,从市占率来说,域虎3也下滑了好几个百分点。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域虎该如何应对,尽管推出了新品,但市场表现也不佳。

第九名:福田拓陆者E 1月销量647辆

福田拓陆者E在1月销量为647辆,表现中规中矩。虽然这些年福田在皮卡深耕细作,但一直没能往上走一步。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品牌的产品才是立足之地,在商用车强大的基础上,福田皮卡不管是在设计还是在车内表现,都没有了解消费者想要啥。比如它的前大灯加上前保险杠的设计,简直是活脱脱的卡车设计。

第十名:长安神骐F30 1月销量572辆

长安神骐F30在开年首月销量572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代表长安的真实水平。相比长安神骐F30,笔者更看好乘用的那款长安凯程F70的皮卡,它是一款和长城炮很接近的皮卡,只是在价格稍微有些高,如果市场一旦放开了,凯程F70那款皮卡还是有很大市场的。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