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合资轿车大PK,桑塔纳、科沃兹都不是对手,10万入手顶配

2020年02月22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新能源擎报

合资三厢车向来属于国人购车的首选之一,尤其是近几年不少合资三厢车的价格开始下探,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者也很友好。对于预算在10万左右的年轻朋友而言,可以考虑的合资三厢车包括斯柯达昕锐大众桑塔纳以及雪佛兰科沃兹等等。其中昕锐刚于2月17日迎来中期改款,全新昕锐对于配置与造型有所升级,售价区间为7.84-10.24万元,相比以往更智能新潮,看来面对桑塔纳、科沃兹等竞争对手,全新昕锐显然占据优势。

全新昕锐配置全面胜出,升级诚意十足

为了更好的对比三款车型的实力如何,我们选择顶配版进行对比,其中桑塔纳的顶配版价格相对更高一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的配置就最全面。既然定位于年轻消费者,自然无法避开年轻朋友们喜爱的科技配置,不过桑塔纳倒是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科技装备,相比之下,全新昕锐与科沃兹还配备了8英寸大屏,在科技氛围上已经胜出了。

而实际功能上,全新昕锐搭载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实时路况显示、语音识别等实用功能,并且可与安卓、苹果手机实现映射互联,利用OTA升级功能可以自行线上完成系统升级,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往4S店,不过科沃兹的科技系统并不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功能,意味着使用便利性上不如全新昕锐给力,所以至少在科技配置上,全新昕锐明显靠谱许多。

虽然三款车型的整体价位比较实惠,不过消费者对于行车安全更为重视,因此适当的行车安全辅助配置必不可少。全新昕锐与科沃兹就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与上坡辅助功能,无论对于新手司机或是老司机都很有帮助,此外全新昕锐与桑塔纳还配备定速巡航功能,相比较日常的城市用车,这一功能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实用性更强一些,尤其是长途自驾外出时,可以开启这一功能协助减缓驾驶疲劳感。

所以不难发现,价位相对更高的桑塔纳在配置上反而处于劣势,全新昕锐与科沃兹的配置相对更全面,尤其是全新昕锐配置升级之后,更是与竞争对手之间拉开了差距。

全新昕锐造型优化更新潮,动力靠谱油耗经济

而在配置升级之外,全新昕锐的造型设计也优化不少,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直瀑式格栅配合水晶切割大灯组,视觉冲击力就胜过了桑塔纳与科沃兹,科沃兹的外观运动感同样不差,尤其是Redline版本个性十足,桑塔纳属于三者之中风格最为寡淡的一款,浓烈的居家气息或许并不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在动力上,全新昕锐与桑塔纳均搭载一台1.5L发动机,而科沃兹则是1.0T动力,虽然科沃兹的动力排量最小,不过依靠涡轮增压等技术,其账面参数最为强劲,且油耗足够低,可惜这台发动机属于雪佛兰近几年惯用的三缸机,实际驾驶表现难免出现三缸机特有的抖动以及噪音影响,对于三缸机较为排斥的消费者,还是建议优先考虑全新昕锐与桑塔纳,依靠德系大众的发动机技术,全新昕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也属于经济实用的家用动力。

如今全新昕锐已经正式上市,消费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官方网页等线上方式可以直接浏览、购买新车,官方还提供了五年双保等购车福利,可选性确实在竞争对手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