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品牌也有“真香”车型 传祺GS4 VS 风行T5

2020年02月22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精英科技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元左右。

传祺GS4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倒梯形格栅特别吸睛,内部配合横幅式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威武。风行T5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线条丰富立体,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车看起来比较时尚个性。

传祺GS4的大灯看上去非常优雅,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不错。风行T5个性的大灯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远近光灯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也很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传祺GS4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风行T5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传祺GS4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风行T5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传祺GS4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风行T5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传祺GS4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风行T5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传祺GS4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设计。风行T5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

传祺GS4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设计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风行T5车尾设计比较个性,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整体更显硬朗,下包围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整体看上去比较有质感并且辨识度比较高。

传祺GS4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搭配了银色和亮黑色的饰条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皮质材质包裹,用料和做工都不错。风行T5采用双色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豪华,搭配金属拉丝饰条,提升了内饰的品质感。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质感不错。

传祺GS4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较为一般,但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提升了行车时的操控便捷性。风行T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传祺GS4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风行T5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风行T5配图为2018款 300T 双离合智慧型 国Ⅴ传祺GS4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比较美观,显示很清晰。风行T5的仪表盘采用了更加简洁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造型科技感十足,显示效果不错。

传祺GS4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显示清晰。风行T5搭载的是12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传祺GS4多了CarLife,风行T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风行T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传祺GS4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风行T5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6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风行T5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传祺GS4采用了黑色主调和缝线装饰,舒适性还算不错。风行T5的座椅采用了双色拼接,风格比较豪华,舒适性也很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传祺GS4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风行T5则为电动调节,并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传祺GS4后排空间尚可,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极大的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风行T5后排空间一般,后排也配备了中央头枕,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也不是很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传祺GS4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传祺GS4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0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能进一步扩展,旅途出行有行李箱等大件东西的话也能放得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风行T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5L,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内部空间非常规整,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传祺GS4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S4在上市之后积累了不错口碑,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变得更加时尚动感,颜值很高。内饰方面的变法很大,从过去的居家风格,变得非常有科技感。只是在配置方面没有风行T5丰富,性价比显得没有那么高。

风行T5的表现十分均衡,除了在动力方面略逊于传祺GS4,在外观和内饰品质感方面都不弱于中国品牌第一梯队的传祺GS4。反而配置方面更加丰富,性价比更强。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