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中国车企在海外销量大涨,老用户都说它不一般

2020年02月2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出口102.4万辆,同比下降1.6%。其中乘用车出口72.5万辆,同比下降4.3%;商用车出口29.9万辆,同比增长5.7%。逆势环境下,上汽MAXUS海外销量却同比大涨32.77%,达21635辆,而其中的55.5%更是销往发达国家。

凭借差异化的战略,上汽MAXUS在海外市场打造出了一款款精品车型,包括皮卡T60、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宽体轻客V80、MPV G10等在内,这些车型不仅收获用户好评如潮,还被“挑剔”的海外媒体频频力荐。

中东:以中东最大校车订单 迎来2020年“开门红”

2020年伊始,上汽MAXUS在中东市场就迎来了“开门红”,顺利完成阿联酋国家交通运输公司186辆V80校车订单的首批车辆发运与交付。此次订单是阿联酋该政府部门在该细分市场采购的首款中国品牌车型,也是中东该细分市场的单笔采购最大单

在阿联酋,上汽MAXUS是进入当地宽体轻客市场的唯一中国汽车品牌,也是进入当地校车行业的唯一中国汽车品牌,并且正在向阿布扎比、迪拜等地市场渗透。

目前,上汽MAXUS多款车型在中东表现亮眼:截至2019年底,上汽MAXUS V80在中东的销量累计2722辆,市占率已达15%,在当地宽体轻客细分市场排名第四,且是唯一进入中东地区宽体轻客市场的中国汽车产品;在皮卡市场,上汽MAXUS T60已经成为目前中东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2019年7月,D90在“卡塔尔王国年度汽车盛典”中荣获了2019年度“最佳7座技术奖”,获得行业权威认可。

在中东市场,上汽MAXUS携V80、T60、G10、D90已成功打入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沙特等8个国家,销量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02.3%。随着T60进入沙特市场,以及全系车型在科威特上市,上汽MAXUS正以更完善的产品矩阵展开了新一轮市场竞争。

此外,上汽MAXUS计划还将以G50、V90、D60等新产品持续壮大在中东市场的产品阵营。

东盟:收获众多大客户拥趸 加速攻占东南亚市场

立足于产品的“硬核”品质,上汽MAXUS深受马来西亚大客户喜爱,世界最大的快递运输公司FedEx联邦快递公司、全球领先的邮件和物流公司DHL、马来西亚道路运输署都采购了上汽MAXUS。

在东盟市场,2019年上汽MAXUS全年销量同比增长63.4%,其中G10同比增长高达51.7%。

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马来西亚,上汽MAXUS销量同比增长14.2%,其中V80和G10颇受欢迎,市占率分别达到7%和8.2%;在东盟“桥头堡”泰国,上汽MAXUS旗下宽体轻客V80和皮卡T70均已协同集团资源在泰国上市,用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当地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在准入壁垒高、标准严苛的新加坡市场,上汽MAXUS已成为唯一进入新加坡轻客和MPV细分市场的中国品牌。

美洲:刷新“中国智造”口碑 打造第二个“万辆级”市场

在美洲,全球快递行业的市场领导者FedEx、全球领先的物流公司DHL、智利邮政等物流巨头、能源转型的全球领军企业Engie能源集团、壳牌集团、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集团LATAM、智利公益组织ELIGEVIVIR+SEGURO等均采购了上汽MAXUS。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产品因其安全可靠的特性,成为了智利市占率第一的学校用车

2019年5月,上汽MAXUS美洲市场累计销量突破了万辆大关,成为继澳新后的第二个“万辆级”海外市场。截止目前,上汽MAXUS美洲市场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3万辆。

在智利市场,上汽MAXUS的销量表现尤为出色,累计销量已超万辆,T60成为了智利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智利最大的电视媒体Mega旗下的著名主播Cecilia Maria亲赴中国试驾EV80,将其誉为未来智利市场“最强有力的绿色使者”

2020年,上汽MAXUS计划还将推出V90、EV30等车型,继续深耕美洲市场。

澳新:累销破3万 连续两年中国汽车品牌销量第一

上汽MAXUS的众多澳新“真爱粉”中,不乏诸多行业知名大客户的身影,包括澳大利亚国有邮政公司、澳大利亚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的Fastway、澳大利亚消防行业的领导者Firestorm公司等,都已成为了上汽MAXUST60、V80、G10等多款车型的忠实拥趸。

澳大利亚知名汽车媒体及车辆交易网站CarsGuide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LDV T60 2020评论:豪华越野》的深度报道,文章总结认为,“T60的国际品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标志着中国汽车产品进入了做工精良、功能齐全的时代,是一个有力的典型代表。”

在澳大利亚颇有影响力的报纸《堪培拉时报》(Canberra Times)对D90的产品性能报道中认为,D90具有空间大、舒适性强、性价比高等优势,特别是安全性能尤为卓越:“D90在2017年ANCAP测试中获得了五星成绩,并且得分很高,这一点非常难得与出色。”

基于上汽MAXUS多个车型在澳新市场的“走红”,上汽MAXUS在已有销售网点的基础上扩大规模,2月7日,位于悉尼的上汽MAXUS南半球最大规模汽车旗舰店LDVParramatta正式开业。

LDVP arramatta旗舰店

据悉,在澳新市场,上汽MAXUS连续两年成为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其中皮卡T60成为澳新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且是首个荣膺澳洲ANCAP安全测评五星评级的中国皮卡,曾以总成绩35.46分(满分37分)获得了中国汽车品牌历史最高分;宽体轻客V80和MPVG10的市占率分别达10.1%和7.1%,超越了当地主流国际品牌,细分市场排名已跻身前五。

未来,上汽MAXUS计划还将在澳洲推出V90和D90柴油版,T60车联网系统也将上市发布,进一步拓展澳新市场。

欧洲:接连斩获行业大单与奖项 领跑欧洲新能源赛道

2019年,挪威最大的邮政集团挪威邮政、英国最大乳制品企业之一的MilkandMore公司、英国政府机构诺丁汉理事会、全英第一邮政品牌英国皇家邮政、全球排名前十的零售商TESCO(乐购)、英国“超市巨头”Sainsbury’s、伦敦著名的租赁公司LondonHire、爱尔兰国家邮政西班牙Top3的连锁大超市Mercadona等欧洲多个行业知名“大腕”级别客户和政府机构都选择了EV80。

瑞士汽车主流媒体《Galledia FachmedienAG》主编亨利克·佩特罗称:“上汽MAXUS的产品不论从哪方面来说都非常有竞争力,尤其在欧洲,电动车还不十分普及的情况下,提前布局进入能够抢占先机。”

英国专业汽车媒体Vanguide.co.uk在文章中评论道:“这个优秀的中国品牌会让顶级的欧洲竞争对手不寒而栗。” 该篇报道的浏览量更是达到了473万之多。

英国专业商用车媒体Parkers.co.uk对即将在欧洲上市的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进行了试驾体验,其报道总结道:“EV30车型承载能力强、外观靓丽、操控能力好、智能安全,未来将会给英国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EV80受到欧洲行业大腕和政府机构的欢迎

此外,上汽MAXUS还频频登上欧洲主流媒体的颁奖舞台,多次揽获国际权威新能源汽车大奖。

在欧洲,上汽MAXUS累计销量超6000辆,成功攻克了英国、爱尔兰、挪威、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9个欧洲新能源先锋市场。未来在欧洲市场,上汽MAXUS将乘势而上,推出EV30、EUNIQ5等新能源车型,持续壮大产品阵营。

在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上汽MAXUS却能逆势而上,在海外各大核心区域热销,并打造出细分市场中有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形象,其原因就在于,上汽MAXUS在产品品质、前瞻技术等方面都已建立起了差异化优势。

而在新能源方面,上汽MAXUS于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洲开启深耕细作模式。上汽MAXUS EV80作为欧洲市场上首款真正原厂出品的纯电动宽体轻客,已先于奔驰大众等国际主流品牌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白,代表“中国智造”成功抢占了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

对标国际基准的产品品质、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实力,共同奏出了上汽MAXUS差异化的海外乐章主基调,成为了外国消费者青睐上汽MAXUS、爱上“中国制造”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