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鸷道一起领略皖南古村落、畅游黄山山脉!DAY2-3

2020年02月22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在诗画般的桃花潭稍作调整之后,“鸷道小分队”继续向目的地进发,队伍首先来到了位于桃花潭附近的查济古镇,我们骑着鸷道在千年古村落的石板巷路上感受着岁月留下的蹉跎痕迹。

▲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短游查济古镇后,我们沿着322省道和603省道向黄山地区著名的太平湖景区出发,在这两条省道当中,我们能够看到当地的”白墙黑瓦”徽派乡村建筑,而且不少地方的家门前种满了荷花。

在这条贯穿太平湖景区的省道,你能够在路两旁看到初熟的晚稻田,五颜六色的野玫瑰花,菱角分明的岩石……..

▲位于S218省道旁边的皖南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成果

▲卢村木碉楼古村落

骑行累了稍作休息,在树林边深呼吸几下,欣赏着大自然的恩赐,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愉悦感。

太平湖景区范围很大,湖水清澈碧绿,水明如镜,在葱郁的群山环抱之下,你很容易会想到一些优美的诗歌;太平湖内的渡轮船缓缓地驶过来,湖面荡起微微的波浪,依傍在鸷道上,思考着人生的“智道”……

我们一路环绕着黄山山脉旁边的S218省道骑行,一路的洁净且曲折的油柏路,探访了卢村木碉楼等古村落,与大自然、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结束三天接近600公里的骑行之旅,我们在黄山市区的五羊-本田万泉机车馆汇集,除了一饱皖南自然资源的风光和古村落的魅力之外,还较为深入地感受到鸷道带给我的骑行体验。

一段旅行的终点也是另外一段旅行的起点,这是“智道”。当你骑着一辆“踏实”的机车去感受一段纯粹的旅行,这样的体验是令人相当的回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