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疾控中心打来电话,这家车企6个小时就把7辆车送到了

2020年02月22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日,当大多数人正在家中井然有序地防控疫情的时候,一个来自郑州疾控中心的电话,把上汽荣威激活了,整个郑州地区,上至大区,下到经销商门店员工,宛如一套精密的齿轮,高速运转了起来 。

先把车送过去要紧

“当时一接到电话,我就立刻去查库存,没车。不仅经销商那里没有,大区那里也没有。” 周春维说道,“因为在郑州,新能源车推广很普及,荣威的车在当地非常热销,也是巧,这次疾控中心提出要购置的混合动力车型荣威RX5 eMAX库存正好都空了。”

而这个时候,“战疫”前线正在争分夺秒,各地尚未复工,外省市车辆无法调入,大范围调拨车辆几乎没有可能性,车辆调配工作可谓困难重重。周春维灵机一动,发现之前刚交付给另一大客户的车辆中,正好有疾控中心需要的荣威RX5 eMAX,当即他就给客户打去了电话,对方一听说是疾控中心要车,也是二话不说,先拿走!

不过,这批车辆恰好都是高配车型,市售价格都要超过20万元,已经超过疾控中心采购价格的标准。周春维说到,“当时我想也没想,就告诉经销商,超出预算的钱我们再想办法,先把车交付给疾控中心去。当时,经销商也一拍胸脯说,‘多出来的钱实在不行就我出了,先把车送过去要紧。’”

一个电话,人都赶着过来了

“车有了,特殊时期,采购价格的问题我们也先放在一边,但是,新的问题来了,当时4S店还在放假,疾控中心那里又根本没有人手把车开走。” 周春维对记者说:“后来经销商一个电话,把郑州当地的员工都召集了回来,所有人一听说是给疾控中心交付车辆,话都没说全都赶过来了,没有一个人提加班费什么的,集合好之后,辗转往返几十公里,把车辆完好无损地送到了疾控中心。”

“就这样,从我接到疾控中心采购电话起,仅仅6小时,我们就把车送到了客户手里。” 周春维表示,“这在平时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疫情当前,危急时刻,所有人都义不容辞站了出来,他们都是好样的。”

另据了解,除去此次上汽荣威对郑州疾控中心的迅速支援,上汽集团还携旗下企业捐赠了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包括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和向上海、武汉各捐赠的800万元现金。此外,上汽还积极协调海外医疗物资,提供无偿物流运输,目前已运送9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以最高效率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