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如此折腾,何必呢?

2020年02月22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在2019年听到关于DS最多的一句评价,就是这牌子不行,这句话虽然有些直接,但却是句实话。曾经打着"高端豪华汽车"的名号高调进入中国市场,却不过短短8年时间就以高开低走的姿态全面崩盘,这对于一家车企而言,的确有些残酷。

在去年年底,PSA和长安汽车先后宣布将DS正式挂牌转让,而后我们获知,DS已经被宝能收购。我们暂且不讨论DS被宝能收购后到底能否翻身,但是DS在这个车市寒冬中,一定免不了要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

据数据显示,DS在2019年1-12月份的总销量为2058辆,同比下滑了38.66%,甚至在10-12月份,DS都交出了个位数的销量成绩单,而在这个销量的背后,先是难看的财报,再是扛不住压力纷纷退网的经销商。对于眼下的现状,DS并非没有挽救过,推出新车;为重振DS品牌增加产能,长安汽车曾与PSA联合出资过36亿元,但是很遗憾,这些举措大都是些头疼治疼,脚痛治脚的法子,销量依旧下滑,经济接连亏损,我以为这样的困境已然耗完了DS最后的耐心,但是谁知DS却并没有放弃自己。

至于何处此言,大概要从即将亮相的全新DS9上来说起。其实DS9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便曝光其新车的相关信息,作为首发地选在中国的DS9,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DS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近日,DS9更是公布了其车型预告图,表示将会在2月24日正式亮相,将于奥迪A6宝马5系展开正式竞争。

首先从车型预告图上来看,全新DS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大灯组和点阵式前格栅设计,为了增加前脸辨识度,全新DS9更是在外围加了银色镀铬装饰,加上矩阵式的LED前照灯,整个车型外观是过关的。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DS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

动力方面,全新DS9搭载的是1.6T发动机+驱动电机的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为147KW,驱动电机功率为30KW。而搭载的这一1.6T发动机,在PSA的很多车型中都有所使用,此外,全新DS9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是1.6T+电机的组合方式出现。传动方面则有望匹配8速手动/自动变速箱。

行笔至此,试问大家,全新DS9的产品力,大家认为如何?其实私以为,全新DS9的产品力虽然不说多惊艳,但至少是过关的,但是话说回来,即便如此,DS9就能到奥迪A6宝马5系的底盘上分一杯羹了么?显然不行。因为DS的问题,从来都不在产品力上。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都能感知到DS想在中国翻身的迫切,但是随着车市寒冬的肆虐,车市存量竞争的到来,一家车企想要在逆势中翻身,何其困难。而现如今的DS已然被宝能接手,那么翻身恐怕更加困难,毕竟观致在其手里并没有创造出任何奇迹。哎,这样折腾的DS,何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