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上市的合资纯电动车,谁会是自主品牌的“头号劲敌”?

2020年02月23日 07:56: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年来,中国纯电动车市场迅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合资车企布局,不过目前来看,合资纯电动车的整体竞争力依然不明显,尤其是相对保守的续航里程难以在市场中突围。但不得不说,合资品牌在技术可靠性和产品品质控制方面还是有着十足的优势。

在今年,合资纯电动车将扎堆上市,其中不乏续航更高、设计更加创新的全新车型,而下面这几款车型均在近期上市,近期想入手纯电动车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

上市时间:2月20日

作为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在几天前已正式上市,共推出4个配置版本,官方称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10KM,补贴后官方售价为15.99万元-17.99万元。近年来,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定位越来越年轻化、运动化,而畅巡便是雪佛兰转型路上的又一创新产物。

畅巡定位为一台紧凑级轿车,但从车身造型来看,它更像是一台SUV,而相比旅行车,畅巡又更加运动激进。整体来看,雪佛兰畅巡走的是创新的跨界风格,而运动化的造型加上黑色元素的点缀,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感。

雪佛兰畅巡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50马力、350牛·米。同时,新车搭载容量为52.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称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10km。畅巡在动力性和续航能力方面都处于合资纯电动车的主流水平,不过凭借出色的颜值和跨界车的特点,新车也能够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北京现代菲斯塔EV

上市时间:2月底

去年11月,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昂希诺EV,高达500公里的超长续航以及2019年沃德十佳动力系统的称号,让它成为了合资纯电动车中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而在今年2月底,北京现代也将迎来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的到来——菲斯塔EV。

菲斯塔EV基于燃油版菲斯塔打造而来,不过前者在设计上采用了明显的电动化风格。不过封闭式多边形前脸依然透露着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车身整体更加简约,取消了不必要的双出排气布局,但保留了溜背式车身和尾部"小鸭尾",运动感依旧强烈。

续航能力依然是北京现代纯电动车型的最大优势,菲斯塔EV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鉴于之前昂希诺EV优秀的实际表现,预计菲斯塔EV在这方面同样不会太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百度2.0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车家互联,这也算是在智能化方面的一大亮点。

东风标致e-2008

上市时间:3月

东风标致e2008是标致品牌历史上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已经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完成全球首秀。这也是标致品牌历史上首次选择欧洲以外的地区进行全新车型的首秀,也足以证明标致对该车型和中国市场的重视。

定位小型纯电动SUV的e2008采用与燃油版2008基本相同的外观设计,狮爪造型头灯、獠牙式日间行车灯依旧是熟悉的标致风格,而拼色车顶也充满了年轻气息。 内饰同样采用了熟悉的战斗机驾驶舱风格,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未来科技感十足。 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00kW,峰值扭矩 260N · m。 最高时速达到150 km/h,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东风标致e2008由全新CMP平台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是业内首个油电共生平台。这意味着,e2008并不属于“油改电”车型,但又可以与全新一代燃油版2008共线生产,并实现与全新一代燃油版2008拥有同样的品质、驾乘空间及驾驶乐趣。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7

上市时间:3-4月

继VELITE 6之后,上汽通用别克又一款微蓝VELITE电动车系列车型即将上线,那就是别克VELITE 7。 新车是一款小型纯电动 SUV,整体车身造型与别克昂科拉有几分相似,车头下压向前俯冲式的设计让整台车更加动感。

从设计来看,可以看到微蓝VELITE电动车系列的经典风格,但别克VELITE 7的设计会显得更加简洁,年轻前卫的气息与VELITE 6同出一辙。 另外,新车前包围两侧雾灯区域设计了竖向细长的折线,与车灯断开的设计有别于VELITE 6,至于尾部贯穿式尾灯则如期而至。

别克VELITE 7动力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高达3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性非常可观。 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3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500公里。 而这样的动力和续航数据,就算放在自主纯电动小型SUV中都非常具有竞争力。

2019年,由于补贴大幅退坡,国内新能源市场遭受重创,7月份开始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但从第四季度销量来看,新能源市场还是呈现了回升的趋势。可见,随着越来越多极具实力的车型上市,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认可度也逐渐上升。而此时的销量低位也给合资纯电动车打开了机会之门,相信在合资纯电动车扎堆上市的2020年,国内纯电动车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