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恢复施工 法院驳回环保组织上诉

2020年02月2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富相汽车小

外媒报道称,本周五,柏林高级法院(OVG Berlin-brandenburg)做出判决,驳回环保组织的上诉。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清林工作得以继续。

上周日,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正在进行的森林砍伐进程由于当地环保组织的上诉而被法院暂时叫停,当时开工仅两天。

上诉是由一家名为“勃兰登堡绿色联盟”的环保组织提出的,他们要求特斯拉停止砍树。此外,当地民众认为该工厂会占用大量水资源并破坏当地生态进而曾发起抗议游行。

不过,另一边的绿党(Die Grunen)代表却十分支持特斯拉工厂项目。

勃兰登堡绿色联盟认为,特斯拉虽然获得了开工的初步许可,但仍有许多审批工作要进行,在此之前,他们不应该草率开工。

该组织声称:“我们并不想针对特斯拉,只是像对待其它公司那样对待特斯拉而已。”他们认为特斯拉在没获得完备审批之前就动工是在“藐视法律”。德国一家法院最初鉴于该指控的合理性而暂时叫停了项目。

但就如同上面所说,包括绿党在内的一些政客们对法院的禁令表示反对。德国联邦议院绿党副主席Oliver Kirscher对特斯拉项目表示支持:“把一个人工松林变成‘战场’是荒谬的,叫停项目并不是保护自然的行为。我们需要投资可持续发展和面向未来的产业,我们还必须为此提供土地。”

他还补充:“虽然德国的动物灭绝情况前所未有的严重,但这和特斯拉工厂无关。我们需要的自然保护措施并不是这种基于砍伐人工松树林而发生的纠纷。”

在等待判决的数日内,勃兰登堡绿色联盟还与另一个名为“巴伐利亚景观保护和物种保护协会”的组织结盟试图共同组织特斯拉工厂的进程。尽管名字听起来很环保,但其实后者是一个曾反对在德国安装风力涡轮机和发电系统的组织,该组织还支持使用化石燃料作为能源——因此它一点也不“环保”。

此后,勃兰登堡绿色联盟与特斯拉达成协议,撤回上诉。但巴伐利亚景观保护和物种保护协会仍不同意,因此上讼仍然有效。

但最终结果是,柏林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特斯拉工厂可继续开工。其判决原因如下:特斯拉需要在3月前清完林场,因为在那之后是鸟类的交配季,如果在此之前砍伐工作没有完成,那么则必须延迟6个月到秋天才能开工。在各方力量的博弈下,很难有压倒性的力量可以迫使该重点项目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而现在,即便是不受阻挠,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中建设完成的目标也已经很紧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