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建议国六排放推迟 还能不能有点更利民的举措?

2020年02月23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说到国六排放标准,那就让很多汽车人感到“昏天黑地”,因为某些车型不能满足标准而得不到上牌的机会,所以不得已只能将这样的车子打折甩卖。这个规则在2019年在部分城市已经实施,预计在2020年会有更多的城市准备加入阵营,但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汽车行业有种一蹶不振的感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但目前仅处于建议状态,是否被采纳目前还未知。

在中汽协的文件中可以看到,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对于轻型车的国六标准实施上有建议,在这场疫情的影响之下,中汽协终于出手了,毕竟现在的汽车行业已经不是寒冬,基本上可以说是冻死了的状态,所以如果能有这一波的扶持,还是力度相当大的。毕竟今年2月份上半个月的销量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并且按照之前的规定实施规则的话,那么将无疑是一场雪上加霜。

五年来的最低销量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2.0万台,同比19年1月下降20.5%,这也是自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1月环比19年12月的零售下降19.8%的幅度也处于历史最低位。而2020年2月份的数字更是惨不忍睹,2月第一周(1-9日)全国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仅81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2965辆,大幅下跌96%,2月10-16日的日均零售销量仅4098辆,与去年同期的36965辆相比大跌89%。

这样的销量已经不是腰斩了,根本就是沦陷,面对着数量的下降,各大厂商也是给了非常多的优惠政策,比如不考核销量,不强制压货,给员工和店内一些经济补贴,可即便如此,也没办法让销量重振旗鼓。

推迟到底有没有用

当然也有汽车厂商提出,这样的延迟其实并没有改变最终的结局,因为只是延迟并非不执行,而对于现在中国一些一二线城市,已经实行了国六标准,厂商也为了应付这一次的国六标准,开始生产符合其标准的国六车型,所以现在即便是推迟了,可能影响也不大。

但是若推迟,也真是对于清库存有了一次更长时间的演练,消费者可以买到更便宜的车型,原本已经准备退市的平行进口车则有了转机。

还能不能有更利民的举措

在消费者心中,即便是国六推迟,即便是可以买到便宜车,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还不够让消费者心动。毕竟疫情之下很多行业面临破产,也就意味着人们的收入会相应减少,那么车辆的油耗,还有买车的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等一系列必缴费用,能不能也相应有所减少,这才是决定消费者是否购车的根本。

鬼扯:对于推迟国六,可能厂商有点反应,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多反应,只有真正减少了那些必须缴纳的费用,才能够带动消费者的消费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