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摘掉“中国品牌”的有色眼镜,看逸动PLUS解析匠心独运

2020年02月23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看到那些合资A级车,一个月动不动就卖三四万台,说实话,我们心里很不服气! ”在“逸动PLUS全球亮相暨媒体品鉴会”的现场,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雍军用一句话,说出了长安人心中的不服。

从时间上看,第二代逸动上市至今不足两年,为何要推出第三代的逸动PLUS? 一位工程师如此说: “我们内部认为第二代有很多可提升潜能,所以加快了换代的节奏。 ”从成绩上看,2019年逸动累计销量124,024辆,毫无悬念成为中国国民家轿领头羊。 在合资品牌A级轿车的围剿下,这个销量成绩放在绝大多数中国品牌身上,足以让他们感到骄傲与自豪,但在长安人的眼里,逸动可以表现得更为出彩。

马云说: 我对钱没有兴趣! 巧的是,长安汽车对第二代逸动的成绩也并没有那么满意。 在长安人的心里,他们在乎的是: 我造的车很好,但为什么和卡罗拉、轩逸、朗逸等车型对比时,要用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来区分呢? 这就好比如评判两个人的优秀程度,为什么要在他们的前缀上加上白种人或者黑种人呢?

于是,逸动PLUS诞生了。

美有两种,一种称为潮流,是当下之美; 一种称为经典,是过去传承之美。 而逸动PLUS的设计是有迹可循的。 在去年9月份上市的CS75 PLUS用4个月6.6万辆的销量成绩证明了自己,同时也证明了这套新设计语言的成功。 而在逸动PLUS身上,除了拥有传承自CS75 PLUS的新设计语言以外,还提供有两种不同格栅设计,以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审美追求。 因此,我认为逸动PLUS的设计用“进化”来形容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如果说逸动PLUS的“双面设计”能满足年轻人对优雅或运动的追求,那么它的内饰设计无疑更让人印象深刻。 打开车门,你可以看到的是一抹惊艳的红,大范围的软质包覆、钢琴式按键、织物顶棚以及采用超纤皮的座椅材质不但在视觉上给予了足够的冲击感,而在不经意的触摸间,细腻柔软的手感更是让触感的享受达到高点,可以说,若非车型定位本身的限制,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辆中级车的内饰。

有车一族都知道,一辆车无论做得多漂亮,都不如用起来舒心更重要。 逸动PLUS的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进行规划,双一体式10.25英寸屏幕无缝内嵌于仪表板内,除了好看以外,它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好看”! 因为它不但拥有1920*720分辨率,让你能够看得更清晰以外,更是向驾驶者一侧做出了一个10°的倾斜。

在其他车辆上,你观察中控屏幕或许要低头,要忽略前方道路,甚至可能会被屏幕反光照得目眩神迷。 但在逸动PLUS上,你可能只要用余光就能观察到想要的信息,而且你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眩光。 简单的一个角度调整,不但让信息变得更加一目了然,更是设计师们在人体工程学上的沉浸与对驾驶者的关怀。

类似的设计在逸动PLUS内部你还能找到很多,诸如A柱挡水条,让车辆密封性更佳; 诸如可以放下7瓶矿泉水的超大中控箱,不但“能装”,还加入了两个开放式杯托,且右侧杯托可自行调整深度。

很多人说,细节是区分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最直接的办法,但是在这辆逸动PLUS的内饰上,有太多的细节值得让我们去发现。 其实所谓细节,根本无关品牌,而是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乃至一个设计师对过去经验与教训的总结与进化。 所谓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大概便是逸动PLUS这个样子吧。

匠心,是把一件简单的事情重复地做、专注地做。 长安汽车的初心,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长安家人们送去更多关怀。 但是在讨论长安汽车的初心时,我们会发现他们早已将自己的初心,做成了匠心。

逸动PLUS采用零坐感座椅设计,根据十万亚洲人体数据打造,有着专属国人人体工程学的质感,它除了能提供更全面的包覆性以外,乘坐质感也更加柔软舒适。 除了能够让乘客在短途出行上更加轻松以外,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用担心座椅支撑不足而导致的腰部疲劳。

而且,逸动PLUS拥有同级领先的超大乘坐空间和同级唯一的超大全景天窗,前后排乘客均能找到让自己舒服的坐姿,且绝不用担心车内的光线。 加之车辆内部顶棚采用了针织面料带PU泡沫面料+PU玻纤基材,并在工艺过程加入除醛剂工艺,坐在车里,你既不用担心自己会呼吸到不新鲜的空气,更不用担心和朋友间的“悄悄话”会传到车外或被其他外界因素影响。

更为难得的是,逸动PLUS在新风净化系统上已经走在了许多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的前面,搭载了国内量产首发的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 以新冠病毒为例,因目前其在空气中传播需要附着在承载体如飞沫上,因此直径约为0.1~0.5μm区间,而逸动PLUS的PM0.1滤净卫士系统可高效过滤≥0.1µm颗粒物,对≥0.3µ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5%以上,同时,滤网中的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的安全防护效果,捍卫你的呼吸安全。

除了品质以外,在近些年越发受国人重视的安全性能上,逸动PLUS也绝不落人后。 逸动PLUS配备了博世77GHz前置中距米波雷达MRR evo14,最早能够提前1.4秒发出警报,配合上安全车距提醒、前预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能够更好保持车辆与周围车辆的安全距离。 而且车辆对品控的把握极为严格,比如车顶采用了激光焊接,强度是普通点焊的3.6倍,每25mm可承受约一头成年犀牛的体重,车辆强度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在智能化配置的表现上非常亮眼。 它的ACC-SG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实现0-150km速度范围内的跟车随行,换言之你在开长途的时候只要双手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即可。 如果你觉得无聊,只要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就能调节车内的部分功能,可以点歌、控制空调温度、设置导航、开/关天窗等。 而且,这套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进行个性化设定,区分主副驾驶,让前排两个人都能享受到这段旅途的美好与轻松。

其实,在价格大致相同的情况下,对比逸动PLUS的表现和其他合资品牌产品,是一个非常容易做的选择题。 而在长安人眼中,产品力仅仅能够媲美合资是不够的,必须碾压。 这句话道出了长安汽车的坚定与霸气,道出了逸动PLUS的产品力之高,但同时又是否说出来中国品牌汽车工业匠人们心中那些许心酸呢?

人只有一辈子,但一个品牌往往承载了许多代人。 如果说人这一世,必须专注做点什么,才算对得起岁月,那么一个品牌的一生,便是无数代人专注于某件事。 长安人的固执,正是源于这样的始终如一,这种执着让他们在产品上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不服气,才有了将细节做到极致的逸动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