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实用和实惠 荣威RX5 VS 启辰T70

2020年02月23日 12:02: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越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启辰T70 2020款 2.0L CVT精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荣威RX5配图为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RX5荣威在“律动设计”理念下打造的首款车型,多横幅式格栅组成了倒梯形的前脸造型,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看上去稳重又不失时尚。启辰T70采用了家族化“风雕美学”设计语言,黑色网状中网搭配点阵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下方波浪线装饰贯穿了整个车头,使得前脸看起来更为个性。

荣威RX5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启辰T70鹰眼式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仅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荣威RX5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荣威RX5配图为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RX5的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启辰T70的尺寸为4630/1845/1653mm,轴距为2630mm。荣威RX5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而启辰T70在车身长度方面表现更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荣威RX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荣威RX5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有不错的视觉感受。启辰T70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十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

荣威RX5的车尾造型比较简洁,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尾,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造型灵感来自于小提琴,看上去非常时尚,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较强的运动元素。启辰T70尾部造型比较厚重,整体元素略显复杂,修长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层次感十足。宽大的黑色下包围和银色下护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尾灯的造型棱角分明,采用黑色饰条进行修边装饰,夜间点亮时很有辨识度。

荣威RX5以黑色为主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大多数功能被集成在了中央大屏内,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搭配白色缝线,有一定的高级感。启辰T70采用了家族式的内饰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红色缝线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上方为硬塑料材质,中间部分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整体手感尚可。

荣威R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启辰T70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较为普通,但好在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实用性还算不错。荣威RX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而启辰T70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荣威RX5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形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3.5英寸的单色液晶屏,能显示简单的行车信息。启辰T70仪表盘设计则为双炮筒式设计,各项参数显示也比较清晰。

荣威RX5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启辰T70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荣威RX5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驻车雷达,启辰T70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荣威RX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启辰T70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RX5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填充柔软,支撑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荣威RX5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荣威RX5后排空间尚可,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坐在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而启辰T70的整体后排空间表现一般,由于缺少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荣威RX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5L,启辰T7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34L,两车的常规容积表现尚可,只是后备厢两侧都有一定的凸起,侵占了一部分空间。此外,两车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多种载物需求。

荣威R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启辰T70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荣威RX5作为紧凑型SUV市场上的一员老将,整体产品力比较均衡,外观有着更高的原创性,内部空间也能达到同级别中上水准。如今,RX5低配车型已经下探到了7万元区间,性价比优势还是不错,适合那些追求实用和消费者。

启辰T70整体是基于雷诺日产C平台所打造的,与逍客、科雷傲和老款奇骏来自同样一个平台,所以最大的亮点就是整体技术比较成熟,可靠性还算不错。但是除此之外,无论是在配置还是在整体设计上,启辰T70并没有过多的亮点,难免让人有些失望。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