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日系车在国外火得不行,国内却无人问津,不懂车啊?

2020年02月23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日产汽车,在过去的1月份中整体销量并不怎么好,与丰田本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且,日产旗下能够撑起销量的车型确实太少了,仅仅只有轩逸、奇骏以及逍客等热门车型,而像西玛、楼兰、劲客等车型却相当的尴尬。但是,西玛在国外却能够卖得很不错,为何在国内却一直都不温不火呢?是我们国内不懂得日产西玛的好?

外观设计别具一格,内饰却拖了后腿

作为一款在海外市场卖了四十余年的日产老将,西玛在国内却没能讨好,但它依然还是更新了全新一代车型,然而焕然一新的西玛却还是没能改变它的命运,问题究竟是出在了哪里呢?

首先,西玛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相当的别具一格,采用了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风格的西玛,外侧为六边形边框,内部才是标志性的V形饰条,两侧大灯采用了回旋镖的式样,整个前脸富有层次感,新加入到中央装饰的黑色亮板将会让上下格栅区间获得更高的融合度,它在视觉上会真正成为一个整体,并形成视觉上的直瀑式连接,当你看第一眼之时就会被它所震撼到。

而且,西玛的车身采用了所有日产轿车最多变的线条,其多段式腰线看上去就像是日产天籁与蓝鸟的结合体,相互交错,整体看过去比例匀称,腰线非常顺滑流畅,甚至让人觉得有一丝妩媚。D柱处采用钢琴黑漆的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身高度比起天籁要低一些,较低的重心,让这款车更加运动,更像一台轿跑车了。

来到车辆尾部,可以看到尾灯也是日产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进一步强化了这款车的运动化气息。

如果说西玛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算是一个加分项的话,那么它那相当落后的内饰设计就是一个减分项了。进入车内,虽然内饰的质感还不错,但是不论是中控的布局设计还是车内的颜色搭配,都相当的掉档次,完全不像是一款B级车该有的水平,反而像是十年前的老古董一般,这样又怎能博得消费者的欢心呢?

国内外动力悬殊,难怪国外卖得好

作为一款偏向运动的车型,动力配置肯定是西玛的重头戏,国内在售的西玛搭载的是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的动力变现偏弱,甚至还不能与天籁的动力形成差距,就更不用说体现它的运动基因了。而在北美市场中,这款车却拥有3.5L V6发动机,能够将日产旗舰的动力参数拉升到304Ps/354Nm,如此强劲动力正好与这款车的运动化外观相配,如此大的动力差距也难怪这辆车在国外广受好评,而在国内却不温不火。

虽然说除了动力配置以外,其他部分配置都还算可以,不论是11个Bose音响加持的音乐效果,还是疲劳驾驶和主动刹车等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和前后雷达,以及主动降噪等实用功能的配备,都无法改变它在国内不受待见的事实。作为一款运动化的轿车,最主要的还是要搭载一台强力的发动机,不然的话又怎么与天籁加以区分呢?西玛的配置难道天籁上面没有配备吗?

小编语

可以说,西玛在国内的不温不火完全就是日产汽车自己造的孽,就算是内饰设计丑了点,要是有着与北美市场同款的3.5L V6发动机的话,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会选择西玛的,然而现在西玛却成为了市场中的笑话,23万级西玛即便是掉到了17万级也很难找到到生存空间。你觉得日产西玛怎么样?你会选择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