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青春派所选择的SUV 雪佛兰创酷 VS 北京现代ix25

2020年02月23日 13: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尤其是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让整个前脸感觉非常有肌肉感,而且全黑的分体式进气格栅,让整体的时尚感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ix25以圆润的线条勾勒出年轻个性的造型,贝壳型中网看上去很亮眼,再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有一种精致感。

创酷远近光一体的大灯给人一种比较犀利的感觉,而且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ix25的大灯造型则设计的比较科幻,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创酷多了转向辅助灯,ix25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创酷的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ix25的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创酷比ix25在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ix25比创酷在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创酷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ix2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创酷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ix25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

创酷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配备了黑色多辐式轮圈。ix25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

创酷尾部风格很野性,细节处加入了银色护板点缀,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组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后包围采用了黑色饰板装饰,所以整体看上去动感十足。ix25尾部看起来比较饱满有力,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饰条,所以整体富有层次感。而后尾灯设计别致,在夜间点亮时也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创酷的内饰采用了蓝黑双色布局,整体设计比较时尚,加上银色饰条装点,从而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只是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包裹,质感比较一般。ix25的内饰则采用了黑白双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并采用银色饰条和黑色烤漆材质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也比较不错。

创酷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并拥有操作较为便利的功能按键。ix25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运动气息很强,而且握感不错,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创酷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虽然造型比较传统,但不影响实用性。ix25的仪表盘采用了指针式设计,造型时尚,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也比较清晰。

创酷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ix25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创酷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创酷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ix25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创酷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ix2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负离子发生器。在安全配置方面创酷的优势比较明显,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ix25占优。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包裹性舒适度都不错,创酷的座椅采用蓝黑双色设计,而且造型更为时尚,ix25的座椅则采用了黑白双色的设计,并采用了红色缝线进行点缀,所以整体造型比较动感。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创酷后排空间不大,但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后排地板较为平整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比较良好。ix25的后排空间较为一般,不过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也有较小凸起,只能保证中短途乘坐的舒适性。创酷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创酷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尚可,满足日常基本需求还是够用的,放倒后排后载物能力还可以进一步提升。ix25的后备厢空间在常规状态下表现一般,不过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大的空间,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

创酷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ix25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创酷的综合性能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该车较高的性价比,更是吸引了一些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创酷的确是一款比较适合那些地市青年日常代步的SUV车型。

再来说一下现代ix25吧,总的来讲,这款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动力的输出非常的平稳,而且该车的空间也是它的另一大优势,所以说如果您想购买一款用着省心,开着放心的SUV车型,那该车该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