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十万级SUV的实力对决 哈弗H4 VS 宝骏530

2020年02月23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哈弗H4 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智 国VI,官方指导价9.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宝骏530 2020款 1.5T CVT豪华互联型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9.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哈弗H4沿用了哈弗家族3.0的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横幅式饰条与大灯组相连,运动气息浓郁。宝骏53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两侧细长的大灯由镀铬饰条与中网相连,造型别致,看起来十分前卫。

哈弗H4精致的大灯看起来比较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宝骏530分体式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H4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哈弗H4的尺寸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宝骏530的尺寸为4695/1835/1750mm,轴距为2750mm。哈弗H4车身更宽,而宝骏530则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哈弗H4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为手动防眩目。

哈弗H4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看上去十分动感。宝骏530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

哈弗H4尾部设计比较敦实,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尾灯,增加了尾部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配合仿扩散器造型的下护板,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宝骏530的车尾线条比较简洁,运用了很多折线式的设计,看起来比较时尚。尾灯造型比较狭长,点亮效果尚可。

哈弗H4的内饰设计简洁流畅,红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和做工都还不错。宝骏530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科技感更为浓郁,细节处使用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点缀,让内饰更为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塑料材质包裹,握感比较一般,好在多功能按键还算齐全,使用起来比较便利。哈弗H4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宝骏530则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哈弗H4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而宝骏530采用了全电子显示组合仪表,显示清晰,且富有科技感。

哈弗H4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而宝骏530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H4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宝骏530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哈弗H4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宝骏530配备了手动空调。在安全配置方面,宝骏530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哈弗H4完胜宝骏530。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都不错。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哈弗H4后排空间的表现中规中矩,仅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地板中央接近全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配备头枕,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宝骏530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不错,腿部空间还算富裕,地板也接近全平,只是同样没有配备中央头枕。第三排座椅作为应急使用还行,长时间满员体验较差。哈弗H4多了出风口,宝骏530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开口较大,进深比较长,只是哈弗H4地台高度相对较高,拿取大型行李不太方便。两车都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行成接近全平的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

哈弗H4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530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4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宝骏530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H4作为H6的缩小版车型,与同价位竞品车型相比,空间表现相对一般,但好在配置表现更为丰富,整体外观也比较年轻化和运动化,更加适合那些年轻消费者。

宝骏530的外观设计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原创度颇高,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空间大、性价比高是它的最大优势,七座车型让它足以应付家庭多人出行的使用场景。但是这款车型哪怕已属于中高配车型,在配置上还是比较一般,不在意这点的话还是值得购买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