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在日本卖得怎么样?看看1月日本销量就知道了

2020年02月23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0年1月,日本汽车销量创9年内同期的新低记录。

这也是从2019年10月日本消费税提高到10%之后,日本汽车销量连续大幅下跌的第四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1月份的汽车销量榜前十,全部都是本土品牌。

这也看得出,日系车在日本也是相当受换欢迎。

即使如此,几乎榜上所有的品牌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斯巴鲁却实现了销辆大幅上涨,这又是为何?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十大热销品牌。

TOP10:五十铃

2019年1月销量:4582辆

五十铃是响当当的日本重工品牌,旗下的柴油发动机可谓是享誉全球,旗下的皮卡、轻卡、中重卡都是行业内的翘楚。但是实力如此雄厚的五十铃也并非没有短板,由于品牌旗下的产品商用价值太高,导致它在乘用车市场几乎没有占据多少份额,乘用车产品也是少的可怜。虽然重点在重工,但是五十铃依旧没有摆脱消费税提高的影响,其 2020年1月的销量为4582辆,同比下跌8.1%。

TOP9:雷克萨斯

2019年1月销量:4797辆

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作为日本工艺最高的汽车品牌代表,雷克萨斯也在全球各地都有不错的销量,而在日本本土,雷克萨斯也被看做是“民族之光”一样的存在,并且是很多人心中的信仰。即便如此,雷克萨斯也因为消费税的提高受到了很大影响。2020年1月雷克萨斯销量为4797辆,同比下跌18.1%。

TOP8:三菱

2019年1月销量:6825辆

历史悠久的三菱在是日本举足轻重的大公司,旗下的产品也是涉及各个领域,而且三菱与日本军方有合作,为日本自卫队制造军车。但是不得不说,三菱汽车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是日渐下降,在日本也一样,大街上并不多见。受到消费税提高的影响,三菱汽车的销量也是下滑严重,2020年1月三菱售出6825辆,同比下跌19.7%。

TOP7:斯巴鲁

2019年1月销量:10277辆

斯巴鲁近些年一直出现质量问题,从2017年底就有多款车型陆陆续续的被召回,使得斯巴鲁在2018年和2019年销量一直在下降,斯巴鲁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由于本身的销量基数就比较小,即使在消费税提高的影响下,斯巴鲁的销量也有很大的提升。在2020年1月斯巴鲁售出10277辆汽车,同比上涨39.9%。

TOP6:马自达

2019年1月销量:15194辆

马自达可谓是一个传奇品牌,在濒临倒闭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研究转子发动机,也从此重新活了过来。旗下的产品一直讲究运动和操控,深受全世界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马自达在日本本土的普及程度也很高。但是由于消费税提高的影响,马自达的销量也有一定的下滑。在2020年1月马自达的销量为15194辆,同比下跌8.5%。

TOP5:日产

2019年1月销量:42231辆

日产是日本的知名的汽车企业,旗下的多款产品在全世界市场都有不俗的销量,但是受到消费税提高的影响,日产汽车的在日本销量下滑严重,旗下最畅销的两款车Note和Serena的销量下跌幅度都超过了30%,在细分市场的销量下滑达到了1.1万辆。2020年1月份日产售出42231辆汽车,同比下跌20.8%。

TOP4:本田

2019年1月销量:46692辆

本田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日系品牌,在日本本土本田也有非常不错的销量,但是受到消费税提高的影响,2020年1月本田销量下滑非常严重,主要是因为本田销量的主要部分乘用车的销量下跌严重,旗下其最受欢迎的小型车飞度的细分市场跌幅高达69.2%。2020年1月本田销量为46692辆,同比下跌23.9%。

TOP3:大发

2019年1月销量:47483辆

我们对大发的印象还停留在黄色的天津大发面包车,这些年,大发一直没有进驻中国市场,但是在日本,大发确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牌。自品牌创建以来,大发始终致力于小型车领域的研究,在发动机、空间、车辆安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拥有先进的技术,被誉为“小型车专家”。大发汽车在2020年1月份售出47483辆,同比下跌14.1%。

TOP2:铃木

2019年1月销量:51034辆

铃木虽然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但是在日本市场一直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铃木主要生产轻型自动车,小排量的微面或者家用车都是他的拿手强项,由于日本的道路比较窄,大家都比较喜欢k-car车型,所以擅长生产小型车的铃木就在日本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即便如此,铃木依旧在消费税提高的影响下销量下跌明显,2020年1月,铃木售出51034辆,同比下跌11.7%。

TOP1:丰田

2019年1月销量:107081辆

要说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当然还是丰田了,虽然受到消费税的影响,丰田的销量也稍有下跌,但是丰田还是以超过第二名铃木两倍多的销售成绩,位居销量榜榜首。在2020年1月,丰田的销量为107081辆,同比下跌4.3%。

结束语:可以看出,消费税的提升对日本汽车市场的影响非常大,虽然斯巴鲁的销量提升明显,也是因为销售基数太小,并不是明显品牌力增强。受当下中国形势的影响,日本汽车市场的销量还在下跌,那接下来的二月份数据和三月份销量又将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