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6》韩国汽车制造正在面临2009年以来最大危机?

2020年02月2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汽车工业的生产表现正在下降。也有人担心我们可能面临严重的危机局势。但也有人认为,鉴于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韩国并不是唯一的一个表现不佳的国家。

上图:韩国双龙汽车昌原工厂生产线

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韩国2020年1月的汽车产量为25万1573辆。与去年同期(35,4305辆)相比,下降了29.0%。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韩国多家汽车工厂暂时停产。

上图:韩国通用汽车,昌原涂料工厂奠基仪式

这是自2009年以来,汽车平均每月产量首次下降到25万辆,这是2009年之后的首次。也就是说,目前韩国汽车生产量,已经下降至2009年美国次贷危机时的水平。

上图:雷诺三星釜山工厂因罢工而停产

除了疫情原因以外,罢工是韩国汽车生产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如果我们看一下现代起亚汽车公司,韩国通用汽车公司,双龙汽车公司和雷诺三星汽车公司这三家公司的收益,情况就更糟了。特别是除现代起亚的其他公司。通用韩国的产量(2万606辆)同比下降55.7%,而雷诺三星的汽车也下降了50.1%(从1万4737辆降至7359辆)。

上图:通用汽车韩国群山工厂

此外,双龙汽车1月8646辆的产量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28.4%。

上图:韩国起亚汽车工厂雕塑

随着这种情况的继续,一些公司正在调整今年的生产目标。起亚汽车的目标是今年生产142万7000辆,比去年的145万辆102辆低1.3%。

上图: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出口装运码头

2019年,韩国汽车产量总计395万辆,同比下降1.7%。自2009年以后,这是韩国汽车行业第一年产量不足400万辆,2009年韩国汽车行业的产量为335万辆。

上图:土耳其总统访问蔚山工厂

但是也有分析认为韩国的形势要好于其他国家。实际上,2019年按生产国划分的汽车产量显示,印度的汽车产量下降了12.7%。在生产率方面,与韩国相比降低了10倍。

此外,中国(-9.5%),墨西哥(-7.5%)和俄罗斯(-2.3%)等主要新兴市场的产量下降幅度也比韩国严重。但其它国家尚且有足够大的市场容量,通过政策引导,依然可以刺激市场。但韩国不同,就人口数量而言,本土市场太小,依赖海外市场,是韩国汽车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