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个多月,销量几近破万,这款日系SUV打脸唱衰者

2020年02月23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车市“寒潮”的影响,今年1月份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依旧是大幅下滑。甚至连大众丰田也未能逃脱销量下滑的厄运,而本田1月份销量却逆势上涨,成为寒冷车市中一大亮点。而更为可贵的是,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1月份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东风本田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1.3%,达7.35万辆;而广汽本田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3%,达7.66万辆。

本田销量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本田CR-V、思域、雅阁这些本田“老将”依旧强势的市场表现,三者1月份销量均超过2万辆;另一方面得益于本田皓影这款本田“新兵”销量的快速增长。

本田皓影于去年11月30日正式上市,而1月份即上市后第二个完整月,销量就接近突破万辆大关,达到9539辆。在国内车市整体下滑及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如火如荼的形势下,本田皓影有如此强劲的表现,不得不承认其产品力的强大。

作为本田CR-V的姊妹车型,本田皓影本田CR-V两款产品,无论从内饰和动力系统都极为相似,而且价格也有重合。为此很多人表示,本田皓影本田CR-V必将出现“内斗”,皓影或抢走本田CR-V的部分市场份额。但从1月份两者的销量情况看,两者不仅没出现“内斗”,反而是齐头并进。1月份本田CR-V销量达2.23万辆,同比增长42.1%;而1月份皓影销量也达到了9539辆。

本田皓影上市首月销量为1千多辆,对此网上也出现了唱衰的声音,表示如今SUV市场一片红海,尤其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更是强手如林,而皓影作为一款全新SUV此时上市或将淹没在市场大浪中。但皓影上市仅两个月,销量就将突破万辆大关,着实打了这部分唱衰者的脸。

本田皓影本田CR-V虽然外观风格相似,但在设计细节方面还是有所差异的,如此一来,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此外本田皓影在内饰材料的使用及搭配上更注重质感,而且皓影还是本田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系统的SUV车型,这也成为皓影的一大亮点。

此外在动力方面皓影也承袭了CR-V的优良传统,提供汽油版和锐·混动车型两种可选,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传动方面,燃油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混动车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而且混动车型燃油经济性很出色,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写在最后

从战略价值来看,皓影对广汽本田意义重大。皓影对于广汽本田能否实现年销破百万辆,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在产品打造方面,广汽本田也花费了很大的心血,更加注重产品细节及产品品质。这也是皓影上市后短时间就能赢得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因素。皓影上市仅两个月,月销量就几欲破万辆,靠的是过硬的产品实力。此外,据广汽本田相关人员透露,如果没有受疫情影响,皓影2月份销量很有希望突破万辆,成为2020年广汽本田销量支柱车型之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