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开迪复活,DS 9却在Facebook发布,能活吗?丨今日车闻

2020年02月23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次换代17年,大众全新开迪彻底变了

大众最近发布了全新开迪的官图,估计大家很陌生,因为我们基本没有见过它,现款第三代车型还停留在2003年,所以这次换代相隔有17年之久。一汽-大众在2005年引入国产,当时还是成龙代言,不过因为卖得太差迅速停产,价格是最大原因,15万的售价,当时大部分人扭头就去看五菱神车。

这次全新开迪换上MQB平台,但毕竟是一台微面,工作车形象还是非常突出,当然相比2003款车型,如今的开迪有了更时尚的风格,比如有ID.系列的前脸造型,全新开迪的长宽高为4501/1855/1797mm,轴距为2755mm,所有参数都有不错的提升,仅仅车身的高度下降了。内饰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功能方向盘、拨杆式电子挡把、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能跟上时代的变化。

全新开迪的动力选择也丰富多样,有1.2TSI汽油发动机(116匹)、1.6TDI和2.0TDI柴油发动机(75匹/102匹/122匹),部分市场还有提供天然气版本车型,搭载TGI机械增压天然气发动机(130匹),从目前配置信息来看,未来全新开迪的售价估计也不便宜,如果真来中国市场,自主这一众MPV便是它最有力的对手。

过两天亮相,DS新车或为DS 9

法系车一直在国内不吃香,DS可以说是最深刻的厂商了,惨淡的销量甚至去年一度被质疑是否退出中国,而DS表示销量再差,也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即使还在被质疑,DS也推送了新车消息,最近官方发布一张预告图,很有可能就是此前申报的DS 9,且就在2月24日亮相。

从预告图来看,明显该车还是保留了经典大灯组搭配点阵式格栅的设计,非常具有侵略性。申报实车来看,整体曲线很漂亮,A柱之后就开始下沉,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算是一台中大型车的尺寸。

据悉,DS 9将使用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与标致508同一平台生产。按照申报信息看,它将采用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只知最大马力为200匹。从插电动力布局来看,其实也符合DS对未来战略规划,今年年内,DS将推出DS 7 CROSSBACK E-TENSE四驱版、DS 3 CROSSBACK E-TENSE等新能源车引进到中国市场,销量能不能有所起色,有待观望。

沃尔沃新款S90/V90官图,还是没怎么变

沃尔沃发布了新款S90/V90官图,一看两台车的外观都没多大变化,只是在前雾灯、前包围饰条、进气口以及后扰流板造型做了稍微的调整,但新款V90的“维京之斧”更新明显要精致不少,沃尔沃还是一贯的一点一点改,但总归越来越好看了。

这次改款更多的是在配置上了升级,比如换上水晶挡把,当家的宝华韦健音响升级,配合整车的再升级的隔音手段,听觉上会更享受;另外还配备两个Type C充电接口,代替原来12V电源,以及增强型的PM2.5空气净化器;沃尔沃一直倡导不用真皮作为内饰材料,所以两台车顶配车型提供了无真皮内饰,果然与传统豪华车操作不同。

此次动力总成上,插电混动系统将继续使用,另外新款S90/V90新增了48V轻混动力,配合电传刹车系统和动能回收功能,官方称燃油经济性能提升了15%。加上此前XC60与XC90的海外版本中推出了轻混动力,而今年纯电版XC40也将问世,也就是说沃尔沃旗下已经全面实现混合动力布局,未来将更多放在纯电方向,新能源发展速度走得非常快。

标致推出全新皮卡,原来是长安凯程的姊妹车

这近几年,中国车企的研发水平逐步得到了提升,也获得了海外一些老牌车企的认可,从五菱宏光贴上雪佛兰车标在印度售卖,再到最近的江铃驭胜S330贴上了福特的车标,以及奇瑞贴标Ventas在美国的发布。最近几天,标致汽车公布了他们最新的Landtrek皮卡,这款车正是基于长安轻型车旗下的凯程F70皮卡开发而来。

这次标致Landtrek拥有标致自家的设计,庞大的中网刻着PEUGEOT字样,让优美的法国车看起来有不错霸气感。标致为了让它更精致,在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外壳、门把手、侧窗边框、侧踏板,以及后车厢龙门架都加入镀铬装饰,看起来比较精致些。而标致Landtrek内饰基本就是长安凯程F70,只是方向盘的Logo不同罢了。

为了照顾消费者不同需求,标致这次还提供工具车版本“Workhorse”车型,取消全身镀铬,其它套件位置都换上未上漆的黑色塑料,看起来更具硬派气息。此外,“Workhorse”车型提供了单排座版、双排座版以及底盘车可选,方便第三方改装厂改装。

官方并没有公布此次标致Landtrek的动力,只透露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当然我们可以参考一下长安凯程F70,不过长安凯程F70只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后驱和四驱车型,而从这次发布的官图来看,标致Landtrek将提供自动挡车型。

江淮嘉悦A5 EV定名IC5,过几天就预售

2019广州车展上,江淮最重磅的车型无疑是嘉悦A5,可以说是江淮未来整体销量的试金石,所以对于江淮来说,围绕嘉悦A5延伸的车型也至关重要,嘉悦A5 EV车型便是其中一款,它也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最近官方还将其改名为iC5,意为“I see”,“我懂”的意思。

相比嘉悦A5,我认为江淮iC5要比它好看,封闭式中网虽然比较内敛,但整体要更时尚。当然电动版还有不少专属设计,比如车身独有的三角形装饰,车内减除许多物理按键,换挡机构也变成旋钮式等等。至于动力,江淮iC5搭载一台204匹最大马力和340牛·米峰值扭矩的永磁同布电机,零百能带来7.9秒的加速时间,锂电池容量为64.5kWh,NEDC续航为530km。

从续航来说,在国内纯电轿车竞争力还是明显的,当然最终要看价格而定,而江淮iC5准备在2月26日开启预售,将通过江淮汽车App以“线上展示+订车、线下体验+交付”的新零售模式展开,优先供应北京市场。

广东:鼓励广深放宽摇号和竞拍指标

2月21日,广东省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了,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

当然出此政策原因很明显:日益下滑的汽车市场,而疫情便是这次政策的“导火索”。其实2018年的车市寒冬,就给2019年带来车牌指标增加,当时广州市就宣布,在2019年6月-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量的原则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

深圳市也在2019年6月表示,除了原定每年普遍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这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配置,这4万个指标将按全年12个月平均分配。当然放宽政策的鼓励,未来广深两地购车指标有望增多,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公安部:交通安全教育可减免违法记分

驾驶证12分真的不多,有些司机可能一不小心,一个月内就扣得差不多了。不过呢,现在只要你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有可能减免扣分。因为最近公安部发布一则《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通知,可给不少司机带来福音。

通知里说到,自2020年3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划重点就是参加考试、参加公益活动两种方式实现减免,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虽然全国有不少地区也实行类似这种“抵扣”操作,但大部分还是停留在原本处理违法工作,并没有对驾驶人提升交通安全教育,这次试行也算是一次正向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