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4系:如果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2020年02月23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对于一家车企而言,品控重要、质量口碑重要,外观设计一样重要,否则你怎么解释当年的奔驰,凭借着一套优秀的设计体系,推出了奔驰S级、奔驰E级奔驰GLC等造就了销量神话的车型。

但是话说回来,一款车能因为设计而成为销量神话,也同样就能因为设计毁于一旦。不信,你看看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宝马4系就知道了。

全新宝马4系,其实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已经公开亮相过了,当时的全新宝马4系一经亮相,便备受吐槽,大家纷纷表示,外观实在是太过于夸张了,尤其是那两个大到浮夸的"双肾格栅",简直全方面刺激了大家的视觉感受。而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宝马4系的渲染图,那么到底有没有改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从图中来看,全新宝马4系的格栅尺寸并没有因为大家的吐槽,而有所收敛。很明显,全新宝马4系的双肾格栅在家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对格栅尺寸进行了加大,并且在格栅内部还加入了点阵式处理和黑色边框,再搭配上宝马家族最新的激光大灯组,辨识度是有的,但是丑也是有的。对了,全新宝马4系采用的是双门轿跑的设计风格,且车位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我竟然从侧面隐约看出了宝马8系的影子。

而动力方面,全新宝马4系或将搭载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KW、285KW,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知道大家对于全新4系的产品力打几分,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全新宝马4系,哪里都挺好的,除了这个外观设计。

其实我们从宝马近年来推出的新车型上就能看出来,宝马是迫切的想要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想尽一切办法的让自己的车型和运动、年轻沾边,但是似乎有些急于求成了。按理说,设计这个东西,本来是件见仁见智的事情,回头看看最初有多少激进的设计,成了经典,但是能让全网否定掉其颜值,宝马当真是第一家。

犹记得,全新iNext概念车发布的时候,宝马汽车的经典元素——双肾格栅就被玩坏了,自此后更是放飞自我,完美诠释了宝马的中网格栅"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而对此,宝马的设计总监则表示,中网为核心的思路会在未来影响很多宝马车型的设计语言。此言一出,不由得让我对宝马未来车型的设计,捏了一把汗。

结语

我承认,对于一家有着深厚历史沉淀的车企而言,作出突破式的大胆革新,有些难,按说是应该鼓励的,但是这样的审美却让我实在夸不出来。如果实在要鼓励的话,我大概也只能说:如果你喜欢怪人,其实宝马4系也很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