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凯越被拉出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卖不出去了

2020年02月23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有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有些车不用看产品力,光凭一个名字就能保证万八千的销量。国内车市能达到这个成就的车型包括但不限于轩逸,卡罗拉,雷凌,朗逸,H6,捷达,思域等等,也就是那几个长期霸占销量榜前几名的家伙。掏钱买这些车的人,很大一部分从有购车念头开始,到最终付钱买单,压根就没有纠结过其他车型,甚至没有做过对比。

同理,凯越也是这样的存在,在2016年凯越停产前夕,每个月仍然能拿出近万的销量,那时凯越的技术几乎已经完全拿不出手了,甚至被一众国产车吊打。可人家还是能坐稳销量榜前列,靠的就是这个名字。

有这么好的口碑摆在那,通用怕是在决定停产凯越后不到三秒就开始盘算着什么时候能重新把这车拉出来鞭尸了。当年老凯越停产时,是为了给同级别的英朗让位,给英朗足够的销售空间,结果英朗也没有辜负通用的期望,马上就在A级车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月销量基本都稳定在两万左右。

时隔两年,等到英朗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就是时候重新把凯越拉出来再收一波销量了,而新凯越除了名字跟老凯越有关系外,剩下的几乎就只是一台换壳的雪佛兰赛欧。在定位上亦与老凯越完全不同,1.3L的三缸发动机,全系后轮鼓刹,罕见的后头枕设计,都意味着它的目标是【低端市场】。

凭借着【有韭菜不割那就是傻子】的观念,新凯越诞生了。通用在严格控制成本的条件下拿出这样一款“诚意满满”的车型,消费者并不买账。

相信新凯越在上市之初就已经瞄准了合资A0级车市场这一块大蛋糕,但是别克走了条歪路子。

三缸机。

看看同价位的其他车型就知道了,大众捷达,桑塔纳,现代瑞纳斯柯达昕锐起亚K2福特福睿斯…这些车用的都是大家更为乐意接受的四缸机。虽说技术相对来说会比较老旧吧,但至少稳定性会更好一些。而新凯越上用了这台1.3L的自吸三缸机,在技术上或许更为先进,但这台机器却是通用旗下的1.3T三缸发动机阉割掉涡轮换来的…三缸机就算了,可你别克连涡轮都阉割掉,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新凯越严格控制成本,换来的必然是较低的性价比。在这一点上,它的竞品们做的更加厚道,至少人家不会装钢圈和鼓刹。

明明都是玩套路,大众玩出了各种花样,而通用的套路却引起了公愤。凯越明明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通用却硬是把凯越来了个降级。原先的凯越在停产后退出了市场,而留下来的英朗底子里才是真正的凯越,真正的英朗则是更高一级的威朗。等到两年后,当通用把雪佛兰赛欧换上别克的logo,用凯越的名字继续出来销售时,吃瓜群众都快看不下去了,所以凯越卖不好也只能算是常规操作。

凯越的宣传照硬是拍出了小姐姐叫了辆滴滴的感觉

除了套路玩不好以外,凯越本来也不是啥好车。虽然老凯越卖的不错,但实际上它并不是一款太合格的家用车。根据数据来看,老凯越是上汽通用旗下被投诉的最多的车型,动力肉,油耗高,内饰异响,变速箱顿挫,车身零配件等小问题源源不断,而老凯越之所以能卖的不错,说白了还是占了先入为主的光,在老凯越卖得最好的那段时间,市场上同级别的竞品并不多,老凯越凭借较低的售价莫名其妙就火了。被坑过一次的消费者在第二次选车时自然会对别克甚至是上汽通用敬而远之。

所以说,玩套路和割韭菜是一样的,都得适度。套路总有一天会被玩坏了,韭菜越割越硬,也总有割不动的那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