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未来两年不推新车,奥迪e-tron S Sportback发布官图...丨今日车闻

2020年02月24日 01:3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持续8秒的快感,奥迪e-tron S Sportback发布官图

奥迪进军纯电动车领域,也不忘“扮猪吃老虎”的初心。最近,奥迪发布了性能版车型奥迪e-tron S Sportback的官图,同时还把它与奥迪e-tron S的性能信息公布出来。如果不是靠更夸张、更鲜艳的拉花涂装来衬托,奥迪e-tron S Sportback就跟普通版的e-tron Sportback没什么两样。

其实,它在性能上面的升级并不少,包括更大更宽的20英寸轮毂,六活塞刹车卡钳与15.7英寸的刹车盘,以及细节经过优化的空气动力设计。官方表明,奥迪e-tron S Sportback的风阻系数为0.26,而e-tron S则为0.28。这两款性能版车型在机械方面完全一样,均搭载三台电机,其中两台放在后轴位置,并且能过弯动态及路面附着力表现,对左右轮的牵引力进行分配控制。

它综合最大功率能达到320kW(约435匹马力),峰值扭矩更达到808牛·米。另外,它提供独特的升压模式,能持续8秒时间,瞬间输出370kW(约50

匹马力)最大功率和973牛·米峰值扭矩。而容量为95kWh的电池组,通过150kW直流充电桩,能在30分钟将电量从5%充至80%。目前它还没有提及详细的续航数据,但参考意义有限,一但激烈驾驶,容量再大的电池也会快速耗光,连里程焦虑的问题也来不及考虑。

钱败光了吗?马自达未来两年将没有新车!

马自达一直有种“败家”的特性,它们特别喜欢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非主流的技术开发上。最近外媒报道,马自达未来将资金集中到全新大型车平台以及动力系统的研发,预计在这款新车推出之前,也就是2022年3月左右,暂时不会再推出重要的新车型,也不会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或换代。

虽然马自达近年推出了不少在运动性能上让人着迷的车型,但近期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12月31日)财报表明,它们的财务业绩也处于下滑态势,不仅净收入同比下滑37%,营业利润也同比下滑76%。其中,中国市场对它们影响较为深远,去年它们在国内卖出汽车共22.77万辆,同比下滑16.37%。

不过,这次所谓的不推新车,主要是基于全球范围而言。在中国市场,它们今年依然会把新车型引入国产,包括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搭载全新压燃点火技术)的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马自达CX-30。所以,对于国内的马自达粉丝,这两年的等待并不乏味。

挑战续航极限,宝马7系纯电动版满电能跑接近700km

宝马7系纯电动版虽然现在还在研发初期阶段,就连看到的谍照也只是骡车(套壳的测试车),但最近外媒报道,这款车型将会搭载容量达到120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甚至能达到434英里,大约相当于698.5km。如果数据属实,那就能在续航方面碾压特斯拉Model S。

宝马7系纯电动版将采用双电机布局,前轴和后轴分别配有一台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的布局。两台电机同时发力,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485kW(约659匹马力)。除了120kWh电池容量的版本,它还有一款搭载80kWh动力电池的基础版本,而具体续航能力并没有透露。

按照正常的进度,这款宝马7系纯电动版预计在2022年可以正式推出。但在这几年时间里,其他品牌在技术上也会跟着进步,到时候,7系纯电动版的续航优势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戴姆勒排放又惹麻烦,罚款又来了

2020年1月1日起,欧盟规定新车二氧化碳每公里排放量不得超过95g,否则要处以罚款。然而,因为达不到规定,恐怕又得受罚。

据统计,欧盟新排放规定实行以后,如果戴姆勒要避免罚款,就必须在欧洲地区在售的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左右的比例。但2019年,戴姆勒只能达到2.8%,因此要面临约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4.27亿元)的罚款。

作为“排放门”事件中的另一位主角,戴姆勒旗下的柴油车因为用了“作弊程序”而被多国的监管部门罚款很多次,同时还暂停部分车型的销售。2019年,戴姆勒因此产生的损失累计达到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3.27亿元)。但目前看来,“排放门”的影响恐怕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有效期延长6个月,杭州刚摇到号的车主不用愁

受疫情影响,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于2月21日宣布,杭州市将对部分小客车增量指标有效期统一延长6个月。

这项调整措施主要对有效期截止日期在2020年2月29日到2020年5月31日(含)之间的个人和单位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其他指标(含县市指标、阶梯指标)适用。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指标有效截止日期在2020年3月5日,那意味着它的有效期可以延长至2020年9月5日。

所以,在杭州刚摇到号又来不及买车的朋友,暂时不用担心指标作废的问题。等疫情彻底结束,大家就可以放心去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