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29批新车:别克GL8推四座版;探岳玩起了掀背

2020年02月24日 09:30: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车申报目录,但这次的新车申报数量较少,重磅新车就更少了。仔细翻了一下目录,也就那么几辆可以拿来“凑数”。

别克GL8四座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别克GL8在MPV市场几乎是无敌的存在,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价格区间覆盖了23-45万元,不管是在商务车领域,还是在家用车领域,GL8的表现都相当亮眼。不过,别克一直没有涉及高端商务车市场,但这一细分市场的需求又是客观存在的,常年加价的埃尔法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别克这次就整了个四座GL8出来,虽说定位不一定有埃尔法那么高,但肯定要比现款GL8的Avenir版本贵出很多。

从外观来看,GL8四座版和普通的Avenir版本没什么区别,都只是多出了一个“Avenir”的logo。动力也一样,跟此前新款GL8申报的那台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相同,这台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在了通用三个品牌旗下的新车型之上,表现还不错。

内饰目前还没有曝光,只有之前发布的概念车官图,但可以肯定的是,概念车上大部分的豪华元素都能够落实到量产车之上,不然别克推出这个四座版本还有什么意义呢?

话说回来,别克GL8虽然是挺强势的,但猛然之间走起了高端路子,估计还得历练一段时间。

一汽-大众探岳X

去年,上汽大众推出了首款轿跑SUV途昂X,这一次就轮到一汽-大众了,只不过,一汽-大众目前还没有中大型SUV,首款轿跑SUV就变成了中型SUV——探岳X。

事实上,探岳的设计本就要比途观L更加年轻时尚一些,更适合进行“轿跑化”改造,实际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也的确不错。

双色车身配合溜背造型,乍一看还是挺惊艳的,但除了造型之外,探岳X和探岳的区别就不太了,并没有在运动化上投入太多。动力依旧是2.0T发动机,此次申报的是2.0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62kW,这也就意味着探岳X很可能配备了四驱系统,价格怎么也得25万以上了。

此外,探岳X未来也可能向探岳看齐,推出2.0T低功率车型,甚至1.4T车型,用来拉低售价区间。

东风雷诺ARKANA

又是一辆轿跑SUV,但雷诺可不比大众,2019年就卖了18万辆,这还是算上了华晨雷诺金杯销量的结果,只看东风雷诺的话,就只有1.85万辆。一个主流价位区间的合资品牌,一年就卖不到两万台,还要去搞轿跑SUV,这不是自掘坟墓吗?

至于产品力,ARKANA是基于科雷缤平台打造,只不过尺寸要大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568/1802/1581mm,轴距为2720mm。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3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7kW,与科雷缤相同。虽然这台发动机是和奔驰联合开发的,但正经的SUV科雷缤都卖得不咋样,不太正经的ARKANA估计也是凉凉。

荣威i6 MAX

继RX5 MAX之后,荣威终于推出了第二款MAX车型。既然是“MAX”,产品力肯定也是有所提升的。

荣威i6 MAX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设计变得更加硬朗了,还是走的稳重范,毕竟要和名爵6区分开来。尺寸也进行了全面加大,达到了4722*1835*1464mm,不过轴距没变,依旧是2715mm。

发动机则换成了RX5 MAX上面那台代号为15C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相比目前的15E4E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3kW。发动机变了,变速箱也有可能由目前的7速双离合换成6AT。

1.6L车型目前还没有申报,当然,荣威i6 MAX也可能只提供1.5T的版本,用来拔高定位,和荣威i6形成产品梯度。

广汽新能源Aion V

广汽新能源近两年的发展还是有目共睹的,Aion S的销量节节攀升,B端、C端双丰收,Aion LX的销量虽然不咋地,但也让广汽新能源获得了更多的认可,毕竟650km的NEDC续航里程可没有几个竞争对手能够达到。所以,在Aion LX已经树立起不错的品牌形象的时候,定位更低的Aion V适时的来了。

Aion V的定位是纯电紧凑型SUV,尺寸为4585/1920/1728mm,轴距2830mm。在车长不到4米6的情况之下,却把轴距做到了2830mm,Aion V显然是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不是那些油改电的产品可以比拟的。

动力方面,目前仅曝光了电机和电池的部分信息,电机来自日本电产,最大功率135kW,电池则来自宁德时代。虽然还不知道新车的续航里程,但按照Aion系列产品此前的表现来看,Aion V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以上五款车,荣威i6 MAX和广汽新能源Aion V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预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别克GL8四座版和探岳X则属于小众产品,销量估计不会太好,但对于品牌形象的提升会有所帮助。至于雷诺ARKANA,或许就只是出来刷一下存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